全民打怪,守護孩子零兒虐

文字-A A +A

    「6歲的小華,身上常常出現不明的傷痕,幼兒園老師問他怎麼受傷的,小華總是支吾其詞,欲言又止,直到有一天晚上,鄰居覺得太吵而報警,才知道小華長期受到父親的責打,父親只要一喝醉酒,就會叫小華罰跪,並且拿著皮帶不斷抽打他,不停的辱罵小華是個飯桶,無論小華怎麼求饒,父親都不會停手,直到父親醉倒不醒人事,小華的惡夢才得以暫時結束…」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像小華這樣的孩子,還有多少沒有被發現呢?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統計,104年兒童及少年受虐人數高達9,604人,家扶基金會於104年度十大兒保新聞記者會中,發現該年的兒虐新聞高達465則,其中更有151則為重大的兒虐事件,包括兒虐致死、疏忽致死、攜子自殺及遺棄...等。

  每年4-6月為全國家扶的「兒童保護季」,在這期間會強力的宣導兒童保護觀念,讓社會大眾更關注及重視受虐兒的議題,家扶基金會近幾年更訂定4月28日為兒保日,期待能喚起更多民眾對於兒保的關心。在今年的4月28日全國的家扶中心都會身穿紅衣,走上街頭,進行快閃活動,「紅色」代表紅綠燈的紅,我們希望可以呼籲大家停止漠視,禁止暴力。

  在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號召及帶領下,南台北家扶中心分別於動物園及西門紅樓響應兒童保護快閃活動,以時下兒童及少年都耳熟能詳的妖怪手錶舞蹈作為快閃的主軸,邀請民眾、漢中街派出所、家扶基金會台北辦事處、1957專線一同響應,兩場活動共有近50名的社工、警員與民眾參加,大家一起跳妖怪手錶的舞蹈,一起喊出打怪的口號,共同宣誓兒童保護的決心;社工員以最熱情的心與現場民眾一起跳舞,並警示社會大眾各式各樣的「兒虐妖怪」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在你我身邊;每個家長都是自己家庭的專家,但是當生氣情緒佔領家長的身心時,「兒虐妖怪」就會趁機出現,像是罰跪一整夜妖怪、不給飯吃妖怪、半夜趕你出門妖怪、不打你就不爽妖怪…等,而要怎麼協助這些被「兒虐妖怪」佔領的家長避免憾事發生,就是當看到這些狀況發生時,趕快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或是撥打110請警察協助處理,只要每個人多一分關心與行動,就能幫助家長及孩子打敗更多「兒虐妖怪」,為兒童及少年打造更溫暖安心的家園。                                                              

  兒童保護及協助經濟弱勢都是南台北家扶中心的重點,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家扶中心投入兒童保護工作不遺餘力,陪伴數千位兒童及少年渡過人生黑暗,撫平其內心的傷痛。南台北家扶中心一直用專業及多元服務去關懷受虐兒童,用愛滋養他們受傷的心靈,陪他們一起成長飛翔。」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兒童保護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民打怪,守護孩子零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