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騎』響應YE4!28 用愛終止暴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全民428  守護你我寶貝

家扶調查全台1,223名,9至15歲學子,發現有近一成兒少的家中有打人、摔東西、肢體拉扯、威脅恐嚇等暴力言行。8.1% 孩子曾經被用摑掌或打頭方式管教,被打胸、腹或背部亦佔2.2%。然而,這群家中曾有暴力行為的孩子,有近三成表示,若家人出現暴力言行或自殺言語與行為時,會選擇不對外求援或自己想辦法。

隨著社會變遷迅速,家庭因經濟困難、婚姻失調、貧窮失業、等多元問題,讓家庭壓力升高不少,相對也讓孩子正面臨著不安穩的成長環境,有感近期重大兒虐事件頻傳,民眾兒童保護意識提升,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全民一起守護兒童,創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讓兒童平安長大,因此,家扶基金會特別選定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倡導4-適時關懷(適時對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協助)、2-兒童保護(加強兒童保護意識)、8-愛的抱抱(讓愛的生命能傳承),且由高雄市倉庫自行車學校車友們熱情響應,『衣』『騎』終止暴力,在高雄市鼓山渡輪站前,進行『YE4!28守護孩子零兒虐』快閃活動。

轉動車輪  疾呼快樂親子五步驟

由倉庫自行車學校創辦人趙健樺先生親自領隊,號召自行車車友們,以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出發,沿著臨港線自行車道,行經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再騎入西子灣捷運站往哈瑪星渡船頭,最後選在人潮眾多的鼓山渡輪站前集結,與家扶兒保娃娃、南高雄家扶志工們一起宣誓號召大眾『守護孩子零兒虐,用愛包圍受虐兒』,在車友陽光熱情的騎車掃街下,宣導標語、兒保歌沿途放送宣傳,聚集社會大眾的目光,吸引民眾簇擁觀看,一同關注保護兒童議題。

大家身上火紅的上衣,象徵保護兒童、禁止兒虐,並揮舞快樂親子五步驟標語『不(不要生氣、深呼吸10下),閉(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打(打給家扶、家扶專線),小(小孩抱抱、擁抱孩子10秒鐘),孩(孩要大笑、與小孩大笑10聲)』,賣力地大聲疾呼,吸引眾人的目光,除了宣示428是兒童保護日外,也期待別讓孩子獨自面對恐懼,透過「主動覺察」身邊孩子的小小異狀,若有異狀「立即關懷」,當有兒虐疑慮務必「積極行動」通報,為孩子建立起防護網,守護他們平安長大!

車友公益送暖  用愛包圍受虐兒

倉庫自行車學校創辦人趙健樺先生,表示:倉庫自行車學校車友們對兒童保護議題十分關心,前陣子帶隊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中,積極號召車友穿上紅衣,『衣』同響應終止兒童暴力、而在蘭嶼飛魚祭的活動行程中也同樣將兒童保護的概念帶入,邀請車友紅衣響應,都獲得熱烈的回響,能在社會公益上盡一份心力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今日家扶『守護孩子零兒虐』活動,車友有人更是特地的向公司請假或排休來參加本次快閃活動,實際體會生活因付出而快樂豐富,讓車輪因愛而轉動!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表示: 建立孩子安全環境,不僅是政府責任,更是全民的義務,加強建立社區安全互助網,像便利商店、速食店、室內遊樂場等業者、鄰里間的安全教育訓練,藉此讓隨機犯意者難下手,降低不幸事件發生的可能性,是我們可以做的。

社會大眾若對支持兒童保護相關議題感興趣,歡迎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兒保組聯繫07-726165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衣』『騎』響應YE4!28 用愛終止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