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飛翔 家扶媽媽受表揚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在母親節前夕,表揚二十四位自強母親,花蓮家扶中心扶助的素勤媽媽也在表揚行列中,素勤於十年前接受家扶幫助,陪伴素勤媽媽與三個孩子成長,過程中,素勤經歷癌症困境及人生低潮,但素勤一心想著,「為了孩子,一定要活下去」。

  素勤在九十四年搬到花蓮,隔年確診罹患乳癌,存款也因醫藥費而所剩無幾,此時開始接受家扶幫助。素勤在化療期間,一頭烏黑頭髮全掉光,行走吃力又緩慢,但是她想到孩子還需要她,咬牙去撿資源回收,孩子看到她疲憊身軀,又滿是髒污的雙手,心疼不已,跟媽媽說,「能不能不要撿了」。

  素勤一人扶養三個孩子,非常不易,當時經濟陷入困境,素勤每天到果菜市場撿拾葉菜,運用自己擅於料理的技巧,將廢棄葉菜化身成美味料理。這十年來的日子很苦,但素勤很知福惜福,以喜樂心面對事物。

  在家扶的陪伴下,素勤一家生活逐漸改善,但是上天的考驗卻未曾間斷,素勤的眼睛得了紅彩眼,視力曾一度只見一絲絲亮光,至今仍是不斷復發。素勤說,一直靠著他人幫助,自己很過意不去,在身體好些時,曾再次開立小吃店,但沒多久身體就出現不適,無法負荷。

 

  素勤以「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勉勵同樣處遇的家庭,經歷苦難會更加成長,不要被環境壓迫,學習管芒草謙卑、向上的精神,以喜樂心來面對困境。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中心一直努力的目標,就是讓受扶助的家庭有能力對抗困難,看到素勤媽媽為了家庭及孩子,不論自己身體如何,也仍為此打拼及加油,她的辛勤與奉獻,令人感到動容,也是大家值得學習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困境中飛翔 家扶媽媽受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