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大孩子藏身人偶裝 母親節獻驚喜

文字-A A +A

母親節將屆,許多人會跟媽媽一同到百貨公司挑選禮物或是用餐,但星期天(5/1)信義區一間百貨公司上演了一場給媽媽的驚喜行動,原來是兩位出生就全盲的視障大孩子藏身在大型人偶裝中跟媽媽一起拍照時突然拿掉頭套,讓媽媽又驚又喜,圍觀的民眾有的大呼有創意,有的感動快掉淚,現場氣氛溫馨喜悅。

 

一般明眼人知道媽媽的樣子不外乎就是「眼見為憑」,可以清楚的知道媽媽臉上五官的形狀、大小,還有膚色等等,但對許多視障孩子而言,媽媽的形象只能憑藉小時候跟媽媽撒嬌時觸摸到臉部的記憶。

開朗愛笑的綺綺是位早產兒,因為一出生就住保溫箱,而氧氣濃度過高造成視網膜剝離,所以一出生就看不到,她說:大家都說我跟媽媽長的很像,但媽媽總是說我比她漂亮,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媽媽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而大綺綺幾歲的子瑜視力狀況跟綺綺類似,今年甫從輔大音樂研究所畢業的他,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視障鋼琴演奏碩士,一直思索著該如何跟媽媽表達感謝,於是,兩位視障大孩子串通了資生堂「關懷美容講座」及「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的同仁,以工作的名義將媽媽騙到現場,兩位再穿上熊大跟兔兔的人偶裝,想藉由這個機會跟媽媽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這兩位偉大的母親20餘年來為視障者貢獻良多,目前擔任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的理事長及總幹事,不僅平日的時間都為協會工作奔走忙碌,假日也是不辭辛勞出席各大小活動,所以一開始在策畫這場驚喜行動時,討論該如何將兩位引導到現場時,大家都不約而同說:「用義賣活動的名義!」,果不其然,完全被蒙在鼓裡的兩位媽媽到現場準備參與”義賣活動”時與人偶合照,人偶突然將頭套拿下,原本假裝路人的志工們手拿驚喜行動舉牌一擁而上大聲喊著「母親節快樂」時,兩位媽媽又驚又喜!

活動花絮已剪輯成影片上傳社群網站,只要在母親節前夕搜索「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分享活動影片並留言說出對媽媽的感謝,就有機會能抽中由資生堂所提供最新唇彩,讓我們一起在這個特別的節日,大聲的說出對媽媽的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24

stefanie

加入時間: 2015.07.2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Happy Helloween~視障學童多元學習

2016-11-02
瀏覽:
1,801
推:
1
回應:
0

全盲音樂家開發點字樂譜軟體 樂譜轉換無障礙

2015-10-26
瀏覽:
2,654
推:
103
回應:
0

進軍電子商務 視障者多元就業不是夢

2015-10-08
瀏覽:
2,705
推:
32
回應:
0

視障生早療畢典 用愛守護 讓eye茁壯

2015-08-24
瀏覽:
1,873
推:
1
回應:
0

透過完善訓練 視障者也能自我打理生活

2015-08-05
瀏覽:
2,273
推:
68
回應:
0

全盲大孩子藏身人偶裝 母親節獻驚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