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會唱歌?世新大學人聲樂團斑馬線新出發

文字-A A +A

【記者/黃麒珈、郭靚德、黃于庭 攝影/黃麒珈】

「斑馬會唱歌?對!就是POPPHONE SINGERS斑馬線!」曾多次受邀至各地演出,同時也是國內外阿卡貝拉競賽常勝軍的「斑馬線人聲合唱團」,最近才在剛落幕的第13屆舍我盃歌唱大賽中,榮獲重唱組冠軍及人氣王殊榮,馬不停蹄的他們未因此停下腳步,反而朝下一個目標邁進,準備在團員們畢業前,舉辦一場屬於彼此的巡迴演出,為大學生涯畫下美好句點。

斑馬線人聲樂團獲獎無數,今年即將舉辦首場巡迴演出。(圖片來源/斑馬線人聲樂團)

目前已是第十三屆的斑馬線,由女低音黃湘玲、女高音古宸禎及王貝瑜、男低音廖松坤、男高音林煒剛以及人聲打擊丁乙恆所組成。其中除馬來西亞僑生廖松坤外,其他六人是同時期考進入斑馬線的成員,廖松坤笑著憶起那段曲折過往,從大學一年級起便開始參與每年由合唱中心所舉辦的團員甄試,直至大三才如願考入樂團,他分享,唱歌就是他初衷,進入斑馬線就是當時心中最大的願望。

斑馬線一路走來的挫折與感動

擁有絕對音感的古宸禎(左一),是斑馬線抓音準及發聲練習時的關鍵人物。

團員透露,斑馬線一週平均要花上二至三天的時間練習,比賽將至時更會勤加練習,家長們對於子女將時間與精力全投入在合唱團上各持不同看法,「家人都希望我們的付出能換來等值收穫,但唱歌這種事,必須靠時間去累積」林煒剛認為,每一次的參賽和練習,都是奠定基礎的最佳途徑,丁乙恆笑著說,斑馬線算是很幸運的樂團,成團不久便獲得評審肯定,而對團員來說,最重要的是斑馬線一直在締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偌大的舞台,表演張力才能擄獲觀眾的心,斑馬線的演出,歌曲中總會穿插創意手勢與走位隊形,藉以將每一首歌曲最完美的呈現。而談及斑馬線另一大特色,莫過於亮眼、奇特的服裝,團長黃湘玲表示,因為青春、活潑是樂團的最佳寫照,也是斑馬線要帶給觀眾的氛圍,古宸禎也分享,團員間的相處免不了因意見不合的爭執,但每次的爭論過程,反而能激發出更多的火花,增添更多靈感與創意,更促使團員間情感更加緊密。

巡演將至,為提供觀眾最有水準的演出,團員正緊鑼密鼓地籌備每一首表演曲目。

「每次演出前我們都會圍一個圓圈,團員間相互信任與凝聚的能量總能紓解些我們心中的緊張感」黃湘玲笑著說,她分享最令彼此感動地回憶在2015年的台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斑馬線一舉包下競賽所有獎項,榮獲金牌第一名、最佳舞台呈現、最佳爵士詮釋、最佳中文詮釋,個人獎部分則由丁乙恆及古宸禎分別奪下最佳人聲打擊與最佳主唱,由於除丁乙恆外,其餘六位成員都即將畢業,因此這場大賽是他們最後一次以斑馬線團員的身分參賽。古宸禎分享:「當時我們抱著一定要把所有獎項都包辦的心態去參賽,沒想到還真的實現了!上台受獎時,大家都感動得哭成一團!」

為自己定位全新的「斑馬線」

七人不畏風雨騎著摩托車翻山越嶺至陽明山拍攝此一系列照,只為捕捉青春的風景。(圖片來源/斑馬線人聲樂團)

畢業前夕,斑馬線將在六月舉辦一場全臺的家鄉巡迴演出,巡演地點橫跨北中南各地,同時也將發行樂團的首張專輯,不單是告別這個充滿無數回憶的舞台,更要以全新的姿態,讓遠在家鄉的親朋好友看見他們的努力付出以及所獲成果。團員表示,這場即將到來的演出,籌備過程中雖然困難重重,但是靠著彼此的力量,努力化腐朽為神奇,重新定位出全新的「斑馬線」。

沒有金費補助的斑馬線,新專輯與巡迴演出甚至是九月份即將在新加坡的表演,都需要一筆龐大費用,目前透過網路PRESSPLAY平臺募集資金,希望能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讓每一場演出都能順利完成,更要讓觀眾享受最完美的演出。斑馬線人聲樂團目前也正積極規劃MV的拍攝及演出,期待在巡迴演出中能有所突破,帶給大眾耳目一新的感受,看見不一樣的「POPPHONE SINGERS斑馬線」。

斑馬線巡演資訊

台南場 6/10(五)19:00開始 太平境教會

高雄場 6/11(六)19:00開始 In Our Time 
聯演團體:文山高中、中正高工、新莊高中

桃園場 6/18(六)19:00開始 青年活動講堂
聯演團體:自然人人聲樂團、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

台北場 6/26(日)19:30開始 Legacy mini

『13』13亮晶晶 x Acapella斑馬線畢業巡迴音樂會募資平台

更多新聞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斑馬會唱歌?世新大學人聲樂團斑馬線新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