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募離島學童教育基金 海陸拼圖活動四年共募得一百萬元

文字-A A +A

        【公視peopo公民新聞 程德昌/台東】已經邁入第四屆的綠島大哥的故事盃拼圖比賽11日在綠島海底及陸地上盛大舉行,這項活動是幫綠島三所國中小學籌募教育基金,募得款項及報名費用全部用於學生出島參加比賽及活動的基金,過去三屆活動共募得約70萬元,今年活動募款超過45萬元提早一年達到當初設定五年要募得100萬元的目標。

        本次活動也受到立法委員劉櫂豪的關注,特地前往綠島參加海底拼圖的活動,從沒潛水過的立委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以體驗潛水的方式下海,感受在海底拼圖給魚看的樂趣,劉櫂豪表示綠島是一個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島嶼,海底的美不輸外國,我們必須善盡保護他的責任,而如何去保護與經營需要地方及中央一起來合作,作出對綠島觀光發展及海洋保育最大的努力,讓綠島在這兩者間取得平衡且永續經營。

        這次海底拼圖的活動也在海底設置一個海底郵筒,參加海底拼圖比賽的選手也將自己對海洋的期許藉由海底明信片的投遞傳達對大海的愛,將這個心情與自己跟朋友分享,明信片投入後會有海底郵差去收信並寄給大家,讓大家感受海洋的魅力也覺得很溫馨!

        海底拼圖須具備潛水技能,揹上氣瓶及裝備在無聲美麗的海底別有一番樂趣,拼圖是由磁鐵特製而成部不會倒出漂移,但選手必須努力的控制字的重心及浮力才能順利完成拼圖,這次海底拼圖比賽由林澤以4分鐘獲得冠軍。

        而在下午舉行的陸地拼圖賽由三校師生及居民一起拼搏,共計吸引約400人報名參賽,這次更有來自屏東的同安國小13位小朋友特地前來交流並一起參加拼圖比賽,並且獲得高年級組冠軍,活動現場很熱鬧,嘆氣哀號及驚呼聲此起彼落,同安國小學同很興奮的表示在台灣也沒玩過這樣的比賽,很羨慕綠島的同學年年可以比賽而且第一名還有腳踏車當獎品。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也特地坐飛機到綠島參與盛會,她表示離島學童雖然偏遠與資源缺乏,但因為有很多關心當地教育的家長及支持學校辦學的業者讓他覺得綠島的小孩真的很幸福,而且很多關懷更來自台灣,讓他很感動!將來會在議會為偏鄉級離島的學同爭取更多的經費跟資源以平衡城鄉差距,在地的縣議員謝賢裕也說,公益拼圖比賽可說是大家一起做公益大家一起拼綠島的未來,這次活動獲得立委及議長的關注,相信未來中央及地方會在兩位的督促與協助下讓綠島學校教育獲得更多經費挹助與資源取得。

        發起及主辦的當地業者大哥ㄉ故事陳盈明說,辦活動很累,每年辦完都不想再辦下屆,但看到越來越多鄉親及家長都更熱心的關心學校教育,並主動參與學校活動就覺得努力很值得,更多由外地來綠島從事旅遊行業的業者包括潛水,機車浮潛,特產,民宿飯店,及餐廳業者也都很慷慨的藉活動舉辦捐款給學校當教育基金,發現學校及社區更融合整個綠島也更充滿活力,這些都是支持活動繼續舉辦的動力。

        公館國小校長王邇翰表示四年下來共募得100萬元,每所學藉由這些經費支援下能辦理更多學生的活動,讓學生更多元的接觸與學習,也藉由拼圖比賽學會認真專著及體會公益活動所蘊含的能量,學會回餽與感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75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8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籌募離島學童教育基金 海陸拼圖活動四年共募得一百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