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天 家扶感謝志工情

文字-A A +A

  又到了溫馨五月的季節!各處瀰漫感恩與歡慶氣氛的同時,南台北家扶中心為感謝展愛志工隊、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家友會、南港展愛隊總身體力行地協助中心推展弱勢兒少照顧服務,於5月14日辦理「第六屆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大會-家扶歌喉讚‧有志來挑戰」,和159名志工夥伴齊聚臺北市文山區興業區民活動中心,在各界貴賓及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暨委員們、王金敦主任引領下,藉由音樂的渲染增進情誼交流、凝聚志工隊的力量,更藉此表揚優秀志工與資深志工,為未來的志工服務延續美好的樂章。

  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表示:「中心服務臺北市基隆河以南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已邁入第52年,目前扶助近870戶家庭、1,550位兒少,除專業社工人力推動各項方案業務外,志工夥伴的投入更是協助各項弱勢兒少服務的強力資源。我們特別感謝志工夥伴在中心前半世紀扶幼工作中相挺,用創意及行動力展現服務的熱情,在今日輕鬆歡愉的氣氛中,期待透過聯歡慶祝及表揚活動,讓大家志願服務的熱忱不斷延續!」

  活動中頒發7名於中心服務超過10年的「資深志工」-黎秀珍女士、卓銀燕女士、林秀華女士、陳秀美女士、黃淑惠女士、李玲芳女士、李淑德女士。其中,獲獎的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南港信義區分會陳秀美女士,擔任志工已有十餘年,平日除照顧幼兒外,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到家扶擔任志工,發揮所長協助照顧社區兒少及寄養兒童,有愛心且無償的服務讓她更有幸福感,希望能「以愛傳愛」令社會充滿溫暖與感恩。

  另有9名積極投入扶幼服務的「優秀志工」-許秀春女士、余映秀女士、宋月英女士、陳秋蓁女士、洪金蓮女士、魏秋綺小姐、侯小婷小姐、陳至品先生、莊雨珊小姐。其中,獲獎的展愛志工隊侯小婷小姐,自小因發展遲緩導致自信不足,與人交往的過程總是被動,但因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而接觸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夥伴,改變她害羞的個性,「我體會到有能力幫助別人,反而增強自己的喜悅與幸福感」;永不放棄的小婷,得到展愛隊夥伴們的認同支持,目前更擔任公關組長一職,協助展愛志工隊向前邁進。

  第六屆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大會安排一連串精采節目,包括K歌趣味賽、摸彩活動、同樂遊戲及新舊幹部感謝與授證儀式,希望藉由活動凝聚志工隊的向心力、舒緩大家平日繁忙的生活節奏,為接下來的志願服務儲備能量,讓善的種子繼續成長茁壯!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感性分享:「中心志工目前共437位,104年累積服務超過4500小時,這數字代表弱勢家庭的福氣!家扶這個大家庭,因這群志工作為堅毅的後盾,讓我們團隊更具力量,謝謝您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從事志願服務已是責無旁貸的工作,也是城市進步與互助的指標。我們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中,若您能停下腳步,利用空暇時間參與社會公益,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加入志願服務行列。「傳承,分享愛;陪伴,夢飛翔」讓我們一起陪伴弱勢家庭,獲得正面的力量、看見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五月天 家扶感謝志工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