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韻•兩岸情》共創旗袍盛典。

文字-A A +A

旗袍之美,融合了文化與魅力,是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之體現。

2016年05月05日至12日,由(大陸)全球中國旗袍總會、(台灣)中華婦女黨、(台灣)中華旗袍文化推廣協會一同辦理之《旗袍韻•兩岸情》文化交流活動,為中華旗袍文化和相關產業的發展壯大,走向海峽兩岸,邁向國際舞台。文化交流,共創旗袍盛典。

活動開場,以全球中國旗袍總會會長會員們流雲般優雅的步姿,款款輕盈的步態,氣質高雅、溫柔端莊,的典雅走秀。台灣方的代表中華婦女黨,邀請由陸藉配偶組成的舞團融合多元文化之特色表演《熱情康康舞》與《肚皮舞球紗》,在表演活動中交織著東西文化等表演素,為推動中國旗袍文化的發展,為兩岸人民搭建相互了解,互相促進文化交流的平台。

▼中國旗袍總會李豔華會長表示,感謝中華婦女黨涂主席的盛情招待與精美禮品,共享一場難以忘懷的旗袍盛典。

▼中國旗袍台灣總會和中華旗袍文化推廣協會邀請全球(中國)旗袍總會在台北“寧夏夜市”品嚐當地傳統美食小吃,並邀請全球(中國)旗袍總會的姐妹們再次來到寶島台灣,進行更深入的文化交流和旗袍互動,發揚中華傳統文化!

婦女黨主席涂明慧表示,中華婦女黨在台灣是唯一一個以照顧陸配為職志的政黨,同時是旗袍的愛好者,亦是美麗中華文化的代表。雖然5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今年大典上,將不再看到穿旗袍的「金釵」,但推展兩岸友善交流,傳承中華文化既是婦女黨的發展使命也是責無旁貸之重任,將更加努力推展旗袍文化,預計於6月26日年度黨員代表大會與兩岸各旗袍文化團體締結姐妹會,希望透過傳統服裝,展現華人女性的婉約特質與文化傳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旗袍韻•兩岸情》共創旗袍盛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