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因應政策將增辦第三梯次!

文字-A A +A

 

由於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送立法院等待審議,但遲至今日仍未排上議程,為因應政策需要,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已確定98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第三梯次增辦乙級就服職類,考試日期訂在1115日,如法令遲未不通過,明年仍將續辦該技能檢定。

 中部辦公室指出,勞委會已提就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現行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分流管理,區分「就業服務仲介人員」及「就業服務輔導人員」,為配合法令修正,技檢考試即分成2類考試。  勞委會原預計今年上半年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就服法修正案,但是目前失業情況惡化,立法院多優先處理與本國人就業相關法令,截至目前就服法修正案仍未排上議程,這會期要過關的機率大減。  

 

根據統計,96年中部辦公室開始承辦乙級就服專業人員考試,97年底已開辦4個梯次,報檢人數共13,523人、合格人數則為1,351人。中部辦公室指出,原訂98年僅舉辦第一梯次檢定,爾後不接受初次報名者,造成其報名人數大增有6,920人,約是去年第一梯次2,798人加上第三梯次4,346人的總合;98年第一梯次乙級就服專業人員技能檢定已於329日結束考試,目前正在閱卷,其成績單將於428日統一寄發。

  中部辦公室表示,第三梯次增辦乙級就服專業人員技能檢定接受初次報名,將於71日正式公告,報名簡章91日起在7-11販售,98日至12日接受團體報名、912日至17日接受個別報名,考試日期訂在1115日,當天上午考學科、下午考術科。  

 

勞委會說明,由於法令上就服專業人員有其必要,在就服法修正案未通過前,將續辦初次報名檢定考試,僅一科通過者,仍有3年機會補考;如今年法令修正通過,明年就會實施新的分流考試,在報考乙級檢定時,報考人須先釐清是從事外勞仲介業務,抑或是輔導本國勞工就業,證照不可交互使用,有其專屬性。新法如通過後,新、舊檢定考試將會併行,不過舊制者將不接受初次報名,僅同意補考者報名。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為協助學員於第三梯次一次考取「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目前正進行全國課程時間安排及課程內容編審增訂,屆時除了課程內容修訂之外,亦將提供獨家1000題以上學科及100題以上術科,以協助您提升考試戰力,若您想考取此張國家級HR證照,請密切鎖定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燕子

拜託拜託!出提老師高抬貴手,多考些與實務有關的題目吧!否則真不知如何準備考試。感謝!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因應政策將增辦第三梯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