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聯誼~谷關放鬆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5月份是屬於母親的日子,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地於5月舉辦105年寄養家庭聯誼~谷關放鬆趣活動,慰勞辛苦的寄養媽媽及爸爸們一年來照顧寄養孩子的辛勞,同時也讓孩子們可以放鬆好好玩一玩,並讓寄養家庭們也可以趁此機會聯絡感情,彼此交流。

寄養家庭照顧失依、受虐兒少24小時全年無休,憑藉著愛心、耐心與毅力來面對孩子們大大小小的問題及各種挑戰,非常辛苦,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安排寄養家庭、寄養兒少159人到谷關、新社兩天旅遊做味噌、泡湯、泡茶、採菇、放鬆並享受親子互動的樂趣,讓親子更親近,關係更緊密。

  

首先安排寄養家庭到味噌觀光工廠,體驗親子共同製作味噌的樂趣,從搗黃豆搓米麴到完成裝罐,孩子們與爸爸媽媽一起動手,對於自己的成品都很滿意,寄養童小意說自己可以幫忙製作味噌給家人吃很開心,第一次和爸媽一起完成一件工作是最好的回憶。到了谷關在濛濛細雨中泡湯,大人小孩都很開心,陳爸爸說別有一番風情,心情也特別輕鬆;第二天採菇樂雖然不是菇期但大家還是很開心,尤其中午安排菇菇大餐大家既驚豔又滿足。

  

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新家庭李媽媽說,初次擔任寄養家庭戰戰競競,覺得自己缺乏經驗及能力,很高興參加聯誼認識其他寄養父母,加強自己投入寄養工作的信心也獲取前輩的寶貴經驗, 聽到其他父母對於照顧寄養兒童的甘苦談和寶貴經驗,感覺自己不是孤軍奮戰,往後有更多同伴可以相互討論請教,也更有信心向前邁進。

家扶中心督導曾淑靜說:寄養孩子狀況越來越特殊複雜,目前安置寄養兒少104名,竟高達24名有身心異常狀況,包含發展遲緩、成長落後、身心障礙、過動行為等;加上安置年齡降低, 6歲以下就佔有54名,而兩歲以下待安置的孩子還有10名之多,因此現在的寄養父母不只要持久力的愛心外,需有更多體力及時間來陪伴這些寄養童,另寄養父母還需每年定期參與在職訓練,充實教養技能,並與寄養社工密切合作,以準備面對各式各樣的照顧挑戰。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承接市府委託寄養服務方案,已邁入第二十八年,幫助過二千多名遭受遺棄、虐待、嚴重疏忽的兒童少年,這些功勞得歸功於這群犧牲奉獻、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寄養父母,可讓這些孩子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的生活、學習。而正因為寄養服務相當辛苦、不易,寄養家庭的流失不可避免,所以每年招募新家庭工作格外重要,目前是寄養家庭招募季,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打開家門,成為不幸孩子的避風港,您就是兒童保護服務重要的一環,意者請洽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07)621-3993轉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家庭聯誼~谷關放鬆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