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伏特,愛不斷電 台電資助近千萬助家扶兒圓夢助學

文字-A A +A

 台電嘉惠家扶前鎮區受助學子

       台電公司南部發電廠為善盡企業責任,回饋前鎮區居民暨鼓勵優秀之莘莘學子及清寒學生敦品勵學,於5月31日上午至南高雄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給前鎮區22位學子(8名大專學生及14名高中職學生),共計82萬元的助學金。另外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每年為獎勵藝文、體育、民俗等技藝表現傑出的學生發展專長,提供電廠附近社區學子獎助學金回饋地方關懷弱勢,提攜優秀、清寒的學子努力向學,期待透過助學金的頒發,讓弱勢家庭學子得以穩定就學,且發揮所長。

持續15年千萬資助

       台電公司南部發電廠蔡松融副廠長表示,自民國91年起,台電便依循落實『誠信、關懷、創新、服務』四大原則的理念及關心社區弱勢團體的精神,每年固定提供家扶中心的清寒學子特別助學金,累計15年來已提供近千萬元之助學金,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免於因家庭經濟的因素,而錯失發展長才的學習機會。

家扶原民學子復興傳統之夢

       小琪生長在一個阿美族原住民的家庭,家裡的經濟困頓,自幼父母即不在身邊由年邁的祖父母照顧至今。小琪因家庭經濟壓力曾考慮放棄學業投身職場,但小琪思考後明白,這並不是她想要的人生方向,小琪提及自己從小就知道自己沒有時間難過,決定投入原住民文化的發展,栽進了原住民工藝傳承的工作,甚至還選擇就讀原住民健康休閒與文化產業系,深入原住民的文化傳承中,從飾品、手工編織、傳統服飾等多項具文化代表的學習,從頭找回過去的斷層文化。投身原住民文化學習中的小琪,其實並不只是為了追求市場發展,而是希望藉著自己的力量,重拾身為原住民的自覺與自信,並保留原住民元素及特色,留給後代,對故鄉、先人文化及大自然土地最真實的回憶。

        小琪從小看著祖母製作原住民服飾耳濡目染產生興趣,所以希望朝原住民工藝品方面發展,加上大學課程曾參觀許多深山的部落,感受到原住民文化傳承的重要性,期待自己能復興傳統和結合創新的理念和發想。小琪對原住民手工編織很有興趣及天份,也努力學習如何製作原住民傳統服飾,但因受限於家庭經濟,小琪需外出打工賺取生活及學習費用,一度中斷學習原住民服飾及工藝品的製作,因台電助學金的協助,小琪得以繼續朝原住民工藝品及傳統服飾領域發展,小琪也規劃運用助學金參加原住民母語高級檢定考試,取得母語教師資格,藉著自己的力量教導都市原住民母語學習和文化傳承,小琪希望能從土地出發,向祖先學習,且文化不只是承先,並要啟後並持續發展。

用愛串連,讓愛蔓延

       南高雄家扶林明星主委表示,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已持續15年提供南高雄家扶的弱勢學童助學金,獲得獎助學金的孩子和家長都心存感激,藉由這份善心挹注,讓年輕學子得有發展長才的學習機會。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需募集近600萬元獎學金給予1000多名家扶高中職及大專學子,透過助學金、教育精進及家扶學子自己的努力學習,提升職場競爭力遠離貧窮。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與協助,讓家扶學子得到社會的關懷及溫暖,家扶將帶領學子參與社會服務,叮嚀學子們惜福感恩,在學業完成後回饋社會,並以實際行動延續感恩之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千萬伏特,愛不斷電 台電資助近千萬助家扶兒圓夢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