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行動聲援冤獄受害者 紙袋軍團松菸快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王瑋澤、鄭詠心 攝影/王瑋澤】

以「鄭性澤無罪,莫忘謝志宏」作為快閃活動口號,松山文創園區的人群中,身邊的人突然定格不動,隨後一群頭戴紙袋的表演者在槍戰的音樂中,以舞蹈融合冤獄受害者遭逮捕及被刑求的情節。青藝盟與冤獄平反協會在6月5日上午及下午舉辦快閃活動,分別在松山文創園區與西門町舉行兩場快閃藝術表演,希望民眾們更了解冤案的存在與嚴重性。


表演快閃活動的紙袋軍團是由青藝盟劇團與「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高中職學生組成。

上午受氣候不佳影響,表演行程因此延後。隨著雨勢退去,這群身穿黑色上衣的高中生仍順利完成演出,最後以停止所有舞蹈動作做為結束。青藝盟團員巫思慧說明,最後靜止的舞蹈動作象徵著「大家都希望冤獄受害者失去自由的日子可以停止計時」。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表示,不保證台灣仍存在刑求,但確實有因刑求而被冤判入獄的受害者。「十三姨KTV殺人事件」中被指控並背負了14年殺人犯罪名的鄭性澤,過去數次開庭,四次皆被判處死刑,提出上訴及再審都遭到駁回,今年五月初因提出全新事證,台中高分院終於裁定釋放。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說明台灣目前仍有人因刑求被冤判入獄,看了表演他十分有感觸。

「支持死刑的人很多,了解冤獄的人卻很少。我們都害怕街頭的無差別殺人卻漠視國家司法缺失造成的冤判殺人」快閃活動負責人陳思妤表示,籌畫本次活動長達三個月,為了深入了解冤獄議題,不只讓參與學生蒐集冤獄故事彼此分享,也邀請苗博雅、邱顯智律師等人分享第一線救援冤獄的故事,讓參與學生深刻了解冤獄在社會中層出不窮。經過長時間討論與籌備終於完成此次表演,希望用表演藝術喚醒民眾對冤獄的關注。


青藝盟團長陳思妤說明今天活動宗旨與介紹青藝盟團體。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術行動聲援冤獄受害者 紙袋軍團松菸快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