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腳破皮硬要搭直升機 檢調單位直接偵辦吧!

文字-A A +A

登山腳破皮硬要搭直升機 檢調單位直接偵辦吧!

如此登山與請求救援心態,已嚴重斲傷社會對岳界之觀感,更是嚴重挑戰國人對濫用社會資源的忍耐極限,處當前國家財政如此困窘之際,豈容一批不夠「自愛」者胡亂的踐踏、糟蹋?腳破皮與走不動就可叫直昇機救援,國家檢調單位豈能再坐視?

建議南投縣消防局將此「謊」報山難的案件移送檢調單位偵辦,做成「判例」後,向「濫用社會資源」者求償,進而壓迫政府立法機關立法防堵;若先立法再來開罰,則曠日廢時,甚至不了了之,如此「亂象」將更加「猖獗」而肆無忌憚的「理所當然」下去!

「三名山友獲救,腳破皮的是詹女、鍾男,兩人分別自述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張男則無異狀「連腳破皮都沒有」,三人抵達機場後自行上救護車,被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時卻不願就醫。」這不是謊報山難嗎?這不是把納稅人當傻瓜嗎?納稅人的「這口氣」再也嚥不下去了,公部門、公權力,你們不要再睡了,醒醒吧,好為人民「把把關」吧!納稅人心中的這把怒火已被激燒起來,公權力發點威給點正面的意義「動作」,此時置之重典,誰曰不宜!

雖然日前已通過「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對在颱風期間強行入山者予以開罰,並不適用於本案,敬請南投縣消防局慎重面對的去「突破」現有障礙,不信公義喚不回,全民將給你做後盾並為你們的「移送」喝采!凡事都有開端,南投縣消防局你們就當起「領頭羊」吧!

根據消防署所做的一份統計資料顯示(本統計案包含遊客,登山客,採藥,山區車禍救援等,在海拔150公尺以上所謂山域都算在內),從「96年至103年全國消防機關執行山域意外事故救援案件,平均每年發生185件、受困待救人數382人、獲救人數356人、尋獲比例98.6%」。消防署表示「肯定各消防機關執行山難救援成效,亦對於部分民眾登山失聯不幸喪生事件,表示遺憾與不捨,日後將會與各權責機關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強化山域事故防範機制及持續精進人命救助作為,以減低山域事故發生及人命傷亡。」消防署不要老是在那裡打「嘴炮」、玩文字遊戲,拿出一點具體措施、辦法與魄力出來,不要整天為這些「不自愛」或「沒準備好的人」而貿然入山者疲於奔命,共同防堵社會資源不被一再地濫用掉!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百岳老查登山幾多年,長年看盡這種把救災資源濫用而卻「洋洋得意」者之嘴臉,岳界及公部門再別當「爛好人」了,別再這樣繼續「默認」下去,出招吧!  ~ 百岳老查  2016.06.10.

 

附錄:

1.登山腳破皮硬要搭直升機…20萬全民買單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來自台中的十一人登山隊,前天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有三名山友求援,南投縣消防局請求直升機吊掛下山,才發現是兩人破皮,另一人「連破皮都沒有」,且三人都不願就醫,也沒就診觀察就由親友接回家;消防員直呼「太扯了、濫用社會資源」,這趟救援任務粗估耗費超過廿萬元。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指出,日前台中市市政會議通過「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南投縣也在研擬中,除了要求保登山險,若未依規定申請入山,或無視颱風警報強行進入,一旦發生山難需要救援,除依《災害防救法》開罰,也要收取搜救費用。至於這起救援案,因山友依規定申請入山,恐難求償。

這支十一人登山隊四日從花蓮入山,行走南三段,前天走到一半,途經南投縣信義鄉時通報求援,指稱五十五歲張姓、五十四歲鍾姓山友的腳底水泡破皮,五十一歲的詹姓女山友體力不支,三人無法行走,其他八名隊員依既定行程前進。

南投縣消防局考量地處偏遠,為爭取時效,申請直升機救援,但前天天候不佳,直升機起飛不久即返航,地面則有四名消防員同步上山,昨天二度吊掛成功,地面人員才撤回,粗估兩趟空搜耗費廿萬元,地面兩天人力成本也要一萬六千元。

三名山友獲救,腳破皮的是詹女、鍾男,兩人分別自述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張男則無異狀「連腳破皮都沒有」,三人抵達機場後自行上救護車,被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時卻不願就醫。

消防員說,山友應在有把握之下才入山,至於破皮並不嚴重,倘若有病史,則登山時就要備妥藥物以便服用,且三人不願就醫,根本是濫用資源,況且搜救人員上山、直升機出勤,都承擔了任務風險,日後民眾若都有樣學樣,把直升機當成免費的空中計程車,恐成救災亂象。【2016.06.10.自由時報】

2.本照片係引用自由時報2016.06.10.新聞報導之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登山腳破皮硬要搭直升機 檢調單位直接偵辦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