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與關懷 他們默默扶持社會溫馨 -- 全國扶幼表揚 北高雄家扶18人榮獲表彰 與有榮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一年一度的扶幼表揚大會將於6月18日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舉辦,會中總計將表揚全國各類楷模共計7,643人,其中北高雄家扶中心也共有18個個人及團體榮獲表彰,將在表揚大會當天接受社會予以最高的肯定和感謝。受表揚人員包括20年認養人楊繼輝先生;自立楷模吳嘉文先生;志工楷模林貴美女士;扶幼楷模瑞晉公司;兒保楷模高雄市預防失蹤協會;以及20年扶幼委員張土火先生、馮太郎先生、蔡登財先生、謝嘉進先生;10年扶幼委員王美秀女士、林國棟先生、陳水月女士、程榮坤先生、黃清山先生、楊焜山先生、蔡金達先生、蘇清義先生、顧美勝女士等熱心公益的表揚楷模。

        受表揚人員之一的自立楷模吳嘉文先生從小失怙,由母親辛苦撫養兩兄妹,18歲就加入家扶的義工團體「家扶之友會」;除經常邀集友人出錢出力回饋中心於幼時的扶持,也常發起幫助弱勢偏鄉兒童的活動,運用電腦專才將募集的二手電腦加以整理,親自送到偏鄉部落給需要的孩子,足跡遍及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吳嘉文謙虛地表示,在家扶的大家庭中讓他學到的就是回饋社會,他也期勉自己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用自己的生命力量去幫助其他的孩子能像自己一樣有改變的機會。

        另一位受表揚的20年扶幼委員的馮太郎先生,在退休前是岡山在地的啟泰企管顧問公司負責人,同時也認養扶助家扶中心的孩子將近20年。馮太郎先生經歷失學的艱苦童年,也從中體悟讀書可以脫貧;即便在這20年中,馮先生也遭逢罹癌的沉重打擊,但仍不間斷地透過家扶中心,協助家貧的孩子穩定就學,讓他們未來得以憑藉教育脫貧自立。

   

        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除對所有獲得表揚者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也誠摯地表示,家扶中心得以積極深入的從事關懷扶幼的工作,就是仰賴有許許多多像這次代表接受表揚的朋友們在背後默默地付出和支持,讓目前陷入困境的家庭和孩子們,能獲得陪伴與鼓舞的力量,勇敢度過生命低潮,努力從逆境中站立與再出發。魏主任也衷心邀請能有更多熱心的社會大眾,一起和這些受獎的朋友們投入濟弱扶貧的工作,陪伴與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走出一條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與關懷 他們默默扶持社會溫馨 -- 全國扶幼表揚 北高雄家扶18人榮獲表彰 與有榮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