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F3藝文十年回顧展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枋寮報導〕 枋寮F3藝文特區十年回顧展自即日起至6月26日展出,歡迎藝文先進同好們蒞臨參觀,這十年藝術村的發展,藝術村的軟性過程都有精彩的故事,於枋寮F3藝文特區的枋寮鄉枋寮村儲運路1-14號開展。

展覽活動海報。(簡瑞鴻提供)

由下而上在民國89年枋寮生活文化促進會一群懷抱開創藝文環境理想的年輕人,集結有心致力藝文推廣的朋友,只因為共同懷抱開創藝術村的憧憬,而所發起的地方藝術生根工程,利用枋寮火車站周邊的台鐵老舊鐵路員工宿舍及3號倉庫,使閒置空間再行利用規劃而成的藝文特區,豐富了藝術環境改造,帶動地域整體藝文能量的提升。
民國91年獲得文建會為文化部前身肯定與補助「鐵道藝術網絡計畫」,民國94年起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經營管理至今,整修鐵路員工老舊宿舍及閒置空間,提供藝術家創作環境,目前已有石雕、木雕、馬賽克、裝置藝術等等藝術家與社團駐村, F3是枋寮英文譯名Fang-Liao及3號倉庫的縮寫,枋寮F3藝文特區主要由兩大區塊組合而成,包括3號倉庫展演空間,以及車站左側儲運路舊宿舍所組成。
儲運路上到處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品,漂流木製作的列車、馬賽克瓷貼畫或者動物造型信箱,都是藝術家們的精心創作,還能到駐村藝術家的工作室參觀創作,枋寮F3藝文特區目前提供駐村藝術家14間工作室,凝聚藝術家的能量,推廣藝術與文化交流,也成為藝術家與大眾分享藝術與文化的重要平台。

圖面說明為枋寮F3藝文特區之藝術家的簡介。(公民記者岡山論壇翻攝)

大號文創簡瑞鴻執行長表示,枋寮F3十年回顧展覽主題就是要帶著大家一探枋寮F3藝文特區的過去風華故事,從藝術村建築物的聚落故事到現今駐村藝術家的藝術村人生,將在本展中一一地向大家介紹。以時間軸線來了解枋寮與枋寮藝術村的脈絡與故事,在此進駐的藝術家與年度發生的大事記,配合人物小故事來堆疊這十年的累積。
透過文字圖片紀錄這一段歷史與民眾分享,也讓更多人知道枋寮藝術村的過去,讓來此的朋友可以有更深度的了解。展覽主題中還有枋寮鄉人物小故事,故事中可以看見過去枋寮F3藝文特區的精彩點滴,更多的精彩故事,歡迎大家一起來觀展感受,藝術家進駐計劃可以販售工作室裡的作品,每年也需準備藝術展演。

展覽區域是門面有恐龍圖像這間,遊客可以自由參觀。(公民記者岡山論壇拍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枋寮F3藝文十年回顧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