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剪志工打理慢飛天使的三千煩惱絲

文字-A A +A

        如何打理孩子的頭髮一直是家長心中的困擾,對於家中有慢飛天使的家長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因為慢飛天使的抗拒,必須趁孩子在睡覺時拿剪刀幫孩子剪髮;也有家長表示因為孩子對於剪髮特別敏感抗拒,因此乾脆留長髮。但是自從陳志賢經理帶領頂上男士造型團隊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協助孩子剪髮開始,這些困擾不見了,而且學園的慢飛天使因有著好的理髮經驗,在離園後到外面理髮廳剪頭髮的抗拒降低了,甚至沒有再抗拒的情形,對家長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幫助。頂上義剪團隊更榮獲家扶基金會105年度全國扶幼表揚大會志工楷模,於上週六在新營文化中心接受表揚。

  

          陳志賢經理從小耳濡目染家裡長輩幫人剪頭髮,因此自小就立下要從事理髮髮造型之工作,自今已從事男士頭髮造型三十多年。在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下,告訴自己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盡量來幫助他人,在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與台中發展學園聯繫,得知有一群慢飛天使,正在為找不到理髮師協助孩子理髮而困擾,不加思索地馬上號召全店的理髮師到學園協助這群慢飛天使剪頭髮。陳志賢經理回憶第一次與慢飛天使接觸的情景印象深刻,因為以前義剪服務的機構大多是安養院的長輩,而學園的慢飛天使卻是著實有活力的抗拒,不管有無行動能力的孩子,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也因此頂上義剪團隊們與學園老師一起想辦法,運用了各種的輔具與姿勢,讓慢飛天使們坐著、躺著甚至抱著的姿勢,目的就是要讓孩子在最能接受的氛圍下剪個漂亮與清爽的髮型。

  

          頂上男士造型館在陳志賢經理的帶領下,五年多來從不間斷地為慢飛天使服務,每位設計師都對學園的慢飛天使非常有耐心與愛心,總是面帶笑容地吸引孩子,讓孩子慢慢地克服了理髮的恐懼,亦減輕家長的負擔。在今年頂上男士造型館榮獲家扶基金會105年度全國扶幼表揚大會志工楷模,於上週六6月18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接受表揚,陳志賢經理表示:這是頂上全體設計師的支持才能完成的,更感謝學園的慢飛天使給他們可以盡一己之力助人的機會。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楊庭維園長表示:非常感謝陳志賢經理與頂上義剪團隊長期以來的奉獻與付出,用具體的行動關懷慢飛天使營造友善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剪志工打理慢飛天使的三千煩惱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