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翅仔的血汗鳳凰 想如何再起飛?

文字-A A +A

落翅仔的血汗鳳凰 想如何再起飛?

「你霸道,我罷工!」華航空服員卻以「99.5%」的極高比率通過罷工案,凸顯出華航高層長久以來漠視基層勞工權益的弊病,終於引爆這場「最正的罷工」行動。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說:「今天我們為什麼那麼多的空服員,投下支持罷工的同意票,是因為公司一直以來,非常蠻橫非常鴨霸的,想盡辦法壓縮我們的休息時間,大家都知道,空服員的休息時間,關係到的是飛航安全。」

百岳老查一向關心「群眾運動」,總是想辦法到運動現場去「瞭解、觀察」最新、最直接與最震撼的民意,這次華航空服員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華航總部「抗議」,百岳老查在揮汗如雨與突如其來午後雷陣雨中,與現場眾多華航員工及眷屬為伍,身處在這個很特殊的隊伍中,真是感慨萬千!這麼熱的天氣,這麼侷促的路口,委身其間除了身體上的難過外,員工心裡上的「忐忑」才是最苦所在。據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已經申請到23日晚間到28日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如果經評估可以的話,移師凱道前且擴大抗爭力道,趁機、趁勢讓這些國營事業體的不良體質,在全體國人的見證下,好好「轉大人」一番!

律師呂秋遠在其臉書上說:「他們的工時過長、薪資計算不合理、高層在購機預算與航線規劃上一塌糊塗,但是卻讓員工以健康換取公司的盈餘。他們在今天開始,脫下制服,準備以無薪的方式合法罷工,讓公司願意正視他們的需求。他們在過程中,不斷被分化,資方以許多方式干擾他們的團結與運作,他們沒有錢買廣告,入會費要五千元,還要繳交年費,工會慘澹運作,但是最後他們還是以自身的實力,攻佔全台灣三大報的頭條,資方現在會發動一切的力量,讓旅客盡量的不方便,意圖讓焦點與壓力移轉到勞方手中。……華航的員工,運用他們合法的權益,對長久壓榨勞工的資方發出怒吼。如果你只是因為班機取消而行程有變,請你體諒他們,因為你要的只是方便,但是他們要的是生存。」

我(員工)是溪谷 你是山(資方)
我環繞你四周並吸取你滲洩出的養分
我一天到晚像蜜蜂 飛到東又飛到西
你把我的奔飛視為當然 且要我不停的飛
你在冷氣房裡的囈語 掐住我正常生活的咽喉

我終於不得不大力呻吟 因為要一口氣求生存
三番兩次的自我犧牲與忍耐 但有何用

你不屑一顧的眼神依舊
你視我賤民 出賣勞力是正當 並說我是自討沒趣
但 今天 我累了 我們都想靜靜的在總公司前發想
或許那一天
你被當局甚至是國人給改造了

或許就在那一天
我們才能重拾歡笑的自由飛翔
屆時 希望你和我們
一起快樂的歌唱與歡愉的出航

  ~ 百岳老查  2016.06.24

附記:

1.本照片是今(2016.06.24)天下午,百岳老查赴華航空服員抗爭之現場情形。

2.立委段宜康在其臉書也說:「當空服員在華航公司前,開始罷工靜坐時,各位知道公司高層在哪裡嗎?今晚在桃園機場華航自己的Novotel旅館,華航公司高層由資深副總楊辰主辦,總經理張有恆主持,為董事長孫洪祥辦歡送趴!這些人有沒有心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翅仔的血汗鳳凰 想如何再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