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運與宗教碰撞時?青年營邀你來探索!

文字-A A +A

當社運與宗教碰撞時?青年營邀你來探索!

2016第二屆宗教與社會運動青年營,報名即將截止啦!

當宗教碰上社運,慈悲與公義相逢,會產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宗教不是都很保守嗎?怎麼會和社運扯上關係呢? 其實,宗教從來不是封建、保守、反改革的,無論是耶穌或佛陀,他們總是行動的先鋒,並以穿越當時世人的智慧洞見,起身劃破沉默,掃除陋習與黑暗,他們不只是宗教家,也是社會改革者。而在追求正義的過程中,信仰扮演了黑暗中的明光讓我們在夜裡找到方向。

我們可以聽取不同宗教及社運背景的聲音,彼此開放、包容地學習與思考。營隊還特別安排佛教與基督教靜心靈修的課程,幫助學員在面對黑暗與負面情緒時,能有澄明和穩健的心志來迎接挑戰。

「慈悲公民大聯盟,實現正義向前行!」

本營隊為結合宗教與社會運動實踐,將宗教中「慈悲」與「正義」的精神融入社會運動,以「無私」與「超越」的胸懷,積極關懷眾生。營隊中,將檢視和討論台灣佛教與基督宗教在一些重要社會運動議題的歷史軌跡,及重要社會議題如:動物保護、反賭運動、性別運動等。

課程講師方面,本營隊邀請到玄奘大學宗教學系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法師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教授葉智魁教授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澎湖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傅靜凡微光計劃發起人陳小恩等人來為學員授課。

公民社運DIY Let’s do it!

在吸收了課程講師們的理論精華與實戰經驗之後,當然實踐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我們也安排了「社運工作坊」,讓講師們帶領我們如何規劃及設計出一場有質感的社會運動,除了凝聚民意,更能將社會議題的不同層面,以創意與多元的方式呈現出來,讓廣大的公民更容易了解與參與!

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只要你對宗教或社運感到好奇,又有一顆關心社會的心,就來填寫報名表報名吧! 名額有限,有興趣請快報名。(報名網址 http://ppt.cc/rnC4Z)本次營隊全程免費,期間提供素食與住宿,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17日。我們非常期待與你結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社運與宗教碰撞時?青年營邀你來探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