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強颱襲擊 !台東慘狀您感受到了嗎?

嵌入:
文字-A A +A

  強颱尼伯特7/8清晨在台東太麻里登陸,市區出現17級瞬間陣風,風速高達每秒65公尺,打破1955年8月24日每秒51.8公尺紀錄,是該站設站115年來的最高紀錄。
尼伯特台東登陸後,如入無人之境,首當其衝的台東整夜受狂風暴雨所蹂躪,台九線太麻里香蘭段電線桿倒塌無數,許多住家的屋頂遭颱風所掀走,而低窪地區則泡在水中,宛如八八水災再現。

 


相片來源:黃建彰

相片來源:陳德坤

相片來源:李錦慧

  台東市最繁榮的中華路,因位於海濱,颱風長驅直入毫無遮掩,宛如遭受砲彈轟炸過一般,市容慘不忍睹,除了招牌廣告散布一地,許多市民常光顧的著名商家也面目全非,是台東市有史以來,自然災害損失最慘重的一次。
縣府列管的百年老榕樹,經颱風摧殘而光禿禿,各級校園的教室玻璃受不住強風吹襲而碎裂,教室中教學設備散落一地,損失金額持續攀高中,主管國民教育事務的台東縣教育處也難逃受摧殘的命運,各校原本枝葉茂盛的老樹也不敵瞬間強風不支倒地,台灣著名的台東卑南綠色隧道,茄苳樹也滿目瘡痍。
  蘭嶼大停電,整個島黑漆漆,其中蘭恩基金會災情嚴重,不但住宿區鐵皮屋頂遭強風吹翻,在此住宿的東大師生10多人驚嚇一夜未眠,行李浸泡水中。蘭嶼文物館屋頂掀開破損,文物泡水潮濕,器材玻璃損壞嚴重。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不僅市區因不堪17級陣風吹襲而受災慘重,綠島也被強風吹得滿目瘡痍,大大損傷這個暑假的觀光熱潮,居民商家真的是無語問蒼天,直說「比遭到原子彈轟炸還可怕!」
  此次關山在颱風來襲累積雨量高居全國第二,車站周邊和自行車道也因路樹斷裂橫躺暫時無法通行,關山鎮公所樓頂太陽能板也被強風吹落。而池上著名的伯朗大道在颱風暴雨侵襲下,四百公頃的稻田竟變成如汪洋大海一般。
最淒慘的除了商家外,台東人引以為傲,曾獲得建築大賞的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如今只剩下生命樹主結構,而剛剛才獲得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的鐵花村新聚落,如今卻宛如明日過後的電影場景,再度回到墾荒時期的面貌,不但讓粉絲傷心,經營團隊台灣好基金會的員工只能搖頭嘆息以對。
  關山鎮已經開始準備要採收的酪梨園,受強風吹襲滿地落果,酪梨農整年的耕耘與等待落空,損失非常嚴重,至於最易受風害的香蕉這波也是倒伏嚴重,農民利用今日天氣放晴趕快搶救,否則等太陽一出來,這些香蕉存活率就會大大降低。台東縣政府初步統計,農損達新台幣6億元。
災害發生後,台東縣民除了全家動員自助互助外,雖有國軍的投入幫忙,對電視新聞超少的篇幅報導仍無法釋懷,紛紛留言表示颱風慘烈的災情,居然比不過台鐵的一顆土製炸彈和性侵案。也有人在FB留言說:整個台東像是被核彈炸爛一樣,10幾個小時過去了,看來中央政府是要放任台東自生自滅了。也有人說:今天凌晨我家從驚恐一直到憤怒!我們臺東人不是三等國民,我們家屋頂也不見了,這次台東很嚴重,為什麼新聞都沒有什麼播,都一直在報那個爆炸案!我們臺東人就真的是三等國民嗎?所有新聞看來看去都是爆炸案、都是性侵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年強颱襲擊 !台東慘狀您感受到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