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兒童夏令營開跑囉!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今天舉行兒童夏令營開幕儀式,為期九天的課輔、都市體驗及親子遊等活動,要讓四十位國小學童充實過暑假。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感謝玉里扶輪社及台北三峽扶輪社大力贊助,使夏令營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且此次特別規劃台北行,讓孩子體驗不同城市之美及人文風情。

  玉里及三峽扶輪社連續三年贊助夏令營活動,開幕儀式上,玉里扶輪社社長江耀淇、台北三峽扶輪社社長竇憲宗、家扶玉里服務處主委潘靝銘、副主委林正茂等人皆到場關心學童。江耀淇及竇憲宗皆表示,此次特別規劃三天兩夜都市體驗活動,希望孩子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親身去感受、體會世界的萬物,開拓自我的視野。

  九天的暑期課輔,以品格、休閒教育、人際互動及理財觀念為主軸,其中由英國保誠人壽安排的理財課程營,讓兒童從小建立正確的消費觀念,教導有效金錢管理,豐富兒童暑假生活,及正向學習機會,讓家長可安心工作,不須擔心孩童暑期在家的安全。

  陳清輝表示,都市體驗活動可讓孩子了解多樣的職業型態,啟發對職業的興趣與認識,此外,孩子最為期待的台北101景觀台導覽及六福村遊樂園等多元學習機會,更是學童們難得的經驗。活動中,該中心也讓讓受扶助的高中及大專生擔任課輔及活動志工,讓他們在擔任志工的過程,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形成愛的循環。

除了暑期課輔及都市體驗營活動外,另外安排親子一日遊活動,讓家長得以暫時放慢忙碌生活的步伐,陪伴孩子一起走出戶外,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放鬆其心情,建立親子間美好的互動經驗,增進親子關係。

陳清輝不僅感謝玉里及三峽扶輪社、英國保誠人壽的贊助,也要感謝玉里鎮公所的全力支持,讓身處偏鄉的兒童,可獲得多元學習的機會,嘉惠孩童極其家長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兒童夏令營開跑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