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論壇-兩岸共同“立志做大事”

文字-A A +A

 “緬懷孫中山  共築中華夢” 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紀念論壇於7月17日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盛大舉行。會中有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艾克,廣東中山日報集團-中山畫刊總經理劉運承,《旺報》社長黃清龍,孫中山先生後裔代表孫偉勇等重量級佳賓蒞臨並發表演說。現場更有超過100個以上關心兩岸、中華文化的社團代表、青年學生及各界媒體共約500餘人參加活動,一齊追思孫中山的寶貴精神遺產,重溫共同民族歷史記憶。

中華婦女黨主席涂明慧主旨演講中提到,三民主義使他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啟發,對於提升兩岸女權有了更多面向的想法及行動,更提到像孫中山先生這樣為國家、社會、民族奉獻一輩子的人數不出來幾個,我們有義務、有責任讓我們民族的下一代知道他們曾經有這麼一個珍貴的資産;更也是中華婦女黨全力推動兩岸婦女同胞的核心價值。

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艾克,長期從事中華文化推廣及兩岸文化交流。他指出,中山文化是中華優秀文化的代表、中國近代文化的靈魂,它不僅引領了近代中國的文明進程,而且影響著當代中國的文明走向。他强调,文化是超越時空、跨越分歧的使者,以文化溝通兩岸,讓文化引領未來,必能促進兩岸同胞情感融合、心靈契合,從而開創“和合共生、和諧共贏”的光明願景。所有這些,“中山文化”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暢通的路徑。兩岸理應展現歷史擔當,協力挖掘中山文化的歷史價值,共同塑造中山文化的時代內涵,聯手打造一個參與世界文明對話、引領兩岸文化潮流的文化品牌,為中華民族復興、兩岸關係發展注入文化活力。

廣東中山日報集團-中山畫刊總經理劉運承也在會中預告將於今年11月與中華婦女黨於廣東省中山市一同辦理孫中山150年誕辰紀念系列活動,兩岸遙映、齊力同心將中山思想發揚光大。

此次活動更是引起現場許多的年輕學者對於兩岸交流強烈迴響,現場普遍認為孫中山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紐帶、寶貴財富,應在中山精神感召下,“立志做大事”,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本次活動由中華婦女黨、《旺報》、中國華藝廣播公司、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全國行政顧問總會主辦,中華人口文化促進會承辦,中山日報、兩岸視點等協辦。並感謝人民日報、新華社、海峽衛視、中新社、深圳報業集團、海峽導報、廈門衛視、東南衛視、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湖南衛視大力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論壇-兩岸共同“立志做大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