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兒童教育基金方案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上週日(7/17)舉辦幼兒啟力計畫-兒童教育基金方案感恩結業式,今年度共有11戶31名親子參加課程,並順利完成此方案,領到結業證書。結業式當天,孩子們以「小太陽的微笑」熱鬧開場,展現兒童的活潑與可愛,接著藉由「影片回顧」以及「作品展示」,讓親子共同呈現這一年來的學習與進步。今年度更特別設計闖關活動「讓我好好看看你」、「全家齊步走」、「家傳存錢筒」…等,讓親子相互合作一同完成任務展現親子間的好默契,最後中心主任也特別為每一位孩子進行加冠儀式,並頒發結業證書、故事書、文具,勉勵親子持續學習,擁有全方位的能量,勇往直前。

 

  南台北家扶中心長期推動「資產累積」的脫貧策略,每月除了定期提供經濟扶助外,也安排多元化方案課程。兒童教育基金方案便是延續前兩年參加幼兒啟蒙方案親子關係改善的成效後,進階引導家長養成儲蓄的習慣,為其兒童累積教育基金。過去這一年來,共執行了95小時課程,這些家長每月不辭辛勞的帶著孩子們到家扶中心上課,一起學習理財、親職教養、兒童發展、親子共做…等課程,在方案中,兒童獲得身體發展、認知發展及社會情緒等潛能發展,進而提升其能力及自信心;家長們則用行動力來學習,建構資產累積的能力。

  單親媽媽小芹和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兒子是本屆兒童教育基金方案結業親子之一,小芹的丈夫意外過世,獨自撫養2名年幼子女。小芹表示:「過去每天忙於工作,覺得自己就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很少花時間陪伴孩子,因為參加家扶理財課程,讓我知道我有能力給予孩子更好的未來」。小芹非常感謝家扶的邀請,讓她成功的踏出第一步。這一年來社工老師看到小芹媽媽越來越知道如何與孩子互動,對於計畫擬定也更有自己的想法及目標,與其他家長成員間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從憂愁的臉蛻變成有自信的臉,透過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交流不同的育兒經驗及寶貴知識,提升自信心來照顧家中小寶貝。

  南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台北都會區物價與生活消費相對較高,大部分扶助家庭的經濟弱勢感受相對深刻,照顧者的工作性質都是以兼職工作為主,為了生計假日依舊排滿工作,易疏忽孩子的成長。藉由兒童教育基金方案辦理各項課程、親子活動,能促進親子正向互動,協助家庭功能發揮,邁向自立之路,感謝社會大眾的涓涓奉獻,相信您的愛心捐助能溫暖更多弱勢兒童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兒童教育基金方案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