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國中青少年野外營-減碳「打狗」歷奇趣~節能環保逍遙遊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7月20日~22日舉辦「105年度國中青少年野外營--減碳打狗歷奇趣」。20日上午在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展開活動序幕,讓每個參加活動的青少年,懷抱歡欣雀躍的心,一起共度愉快的暑假。此次活動舉辦目的是要提供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有正當休閒活動機會,代替忙於工作的家長,讓青少年能夠走出戶外,擴展青少年多元人文視野。並透過營隊的生活體驗,協助青少年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我管理、團體合作,進而自我成長。

這次的野外營活動,北高雄家中心安排特別的活動方式,三天的營隊行程皆不搭乘遊覽車,運用大眾捷運交通工具,加上步行來遊覽城市歷奇活動,培養青少年節能減碳之習慣。另外也安排成員相互合作,在高雄新堀江募集發票,讓孩子們了解募款不易與社會大眾的愛心,亦透過此舉為自已也為與他們一樣的弱勢孩子貢獻小小心力。

另外也帶領成員參觀導覽高雄市立總圖、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與排名全球八大的美麗島捷運站、中央公園站。透過這樣的人文洗禮、體驗,豐富每位孩子的知識,並希望藉此加深孩子們在日常生活常聽見、看見但無法深刻認識的印象,另一方面也能更加珍惜現有資源。活動另外安排成員進行志願服務-高雄淨愛河,讓孩子們沿著愛河步道撿拾垃圾,體驗清潔人員的辛勞並感受這得來不易的美麗環境。最後讓孩子們在暑假可以觀賞有趣、新奇的電影作為Happy Ending!

    此次活動最有趣的部分,就是舉辦野炊活動,讓孩子們運用有限資源自行採買、募集食材,升火並料理,感受親自動手下廚的新奇體驗,協助孩子們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我管理、團體合作,進而自我成長,也可以藉此活動增進團隊間的感情,享受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此次活動非常感謝北高雄家扶中心宋慶信主委、陳連長副主委、魏宗胤主任與這次特別協助一卡通的賴瑞隆立法委員的特助林嬿婷小姐在出發前到場給予參加孩子們勉勵祝福,希望活動能夠順利圓滿進行,每個參與青少年都能收穫滿滿,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歡樂假期。宋主委表示,家扶中心非常用心規劃暑假營隊活動,讓來自單親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增廣自己的視野,體驗不一樣的團體生活,對孩子們來說是很棒的生活實踐學習機會。

    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暑假假期安排營隊活動,讓扶助中的孩子有機會出去外面與外界接觸,讓處於經濟弱勢的他們也能跟一般孩子一樣保有競爭力,並且減輕家長們的照顧壓力。有鑒於最近天氣高溫不斷,主任也特別叮嚀活動除了注意交通安全以外,也要留意高溫狀況,避免發生中暑現象。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擁有一個美好的假期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5年度國中青少年野外營-減碳「打狗」歷奇趣~節能環保逍遙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