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物如回憶錄 花蓮家扶籲請當季為主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扶助家庭有1552戶、扶助童3024名,執行兒童保護、經濟扶助、助學等服務,除了給予經濟協助外,並提供相關物資,減少家庭開銷,使其安心生活。該中心不定期有善心民眾捐贈物品,有二手衣物、生活用品等,為顧及家庭拿回家後,是否仍可使用,籲請民眾以當季、堪用的物品做捐贈,避免資源未能有效利用。

  扶助家庭中,大多一人支撐全家經濟,且家庭月收入多為二萬元出頭,難以支應全家開銷,為減少家庭負擔,該中心除了經濟補助外,也為家庭尋找適合的生活物品,減輕生活壓力。但近來,該中心發現,有民眾誤會家扶中心是進行回收工作,希望中心到家中搬運淘汰物品。

  「愛心捐贈如同回憶錄一般」部分民眾將家中淘汰品,以黑色大垃圾袋包裹,便拿到家扶中心,當中心人員進行整理時,有時飄散著各式各樣味道,有的物品更如同走進時光隧道,是十幾、二十年前的裝飾品。該中心表示,善心民眾捐贈的每一項物品,都是分送給孩子及家庭,物品務必是可用的狀態,同時,也會顧及收到民眾的感受,因此,中心會先為物品做整理再進行發送。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感謝每一位民眾捐贈的物品,這對扶助家庭而言,皆是一大幫助,可減少家庭開銷,讓家庭在有限的金錢內,做好有效妥善分配,同時,也籲請民眾捐贈二手衣物依當季物品為主,因家庭無法有空間做存放,進而造成推疊及塵蹣產生,二手品則需是可用狀態。詳請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手物如回憶錄 花蓮家扶籲請當季為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