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偏鄉營,爭鮮壽司與家扶兒同樂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關懷偏鄉弱勢學童,暑假期間下鄉舉辦「童在一起桌遊趣」營隊,號召高中生志工籌畫活動,「寓教於樂」應用桌遊設計闖關遊戲、真人版活動與DIY體驗,提供三星及壯圍地區國小弱勢學童參與,兩場次共吸引近70名學童參加。

  宜蘭家扶中心每年暑假均會安排不同型態的營隊活動,希望透過營隊活動讓學童學習相關知能之外,亦能學習人際互動、培養獨立自主及擴展視野。偏鄉學童常因距離與交通問題致資源難以介入或是活動參與率低,這次特別將服務在地化,讓偏鄉弱勢學童更便利參與,讓更多學童受惠,今年選在三星鄉及壯圍鄉舉辦,讓鄰近的鄉鎮學童能就近參加,第一場次於7/20在三星鄉憲明國小舉行,共31名孩子參加;今天則是第二場次在壯圍鄉公館國小舉辦,共有30名孩子參與。

    長期支持家扶基金會扶幼服務的『爭鮮迴轉壽司』,這次特別下鄉到宜蘭壯圍公館國小,現場讓孩子DIY做壽司,家扶孩子戴上爭鮮工作人員準備的壽司小帽,在師傅們帶領下一步一步學習做壽司,過程中並教導「海鮮」基本常識,還進行有獎徵答,讓小朋友體驗日本飲食文化。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體驗捏壽司,有孩子完成作品後就忍不住把壽司吃下肚,直呼「好好吃」!也有孩子捨不得吃,想要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整天活動除了教孩子DIY做壽司之外,下午更安排精彩刺激的桌遊闖關與真人版拔毛雞運動會,10種桌遊的小組闖關活動,增加孩子人際互動的機會,真人版拔毛雞運動會則讓孩子學習團隊互助與合作。

    小晴同學說,有看過迴轉壽司,但沒想到也可以自己做,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成品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從活動中學習到很多知識,並認識許多新朋友,希望以後可以再參加這樣的活動。

  宜蘭家扶中心表示,許多營隊活動都集中在市區舉辦,居住在交通相對較不便利地區的孩子們難以自行到市區參加活動,這次直接將資源帶入鄉村,讓更多孩子能就近參與,很感謝「爭鮮公司」及「復興獅子會」的贊助與支持,讓活動能順利舉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家扶偏鄉營,爭鮮壽司與家扶兒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