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8億元採購的救護直升機 竟然爬的比多數登山人還低

文字-A A +A

花38億元採購的救護直升機 竟然爬的比多數登山人還低

 

今(29)日自由時報刊載,空軍耗資近38億購入3架「EC225」全天候救護直升機,竟然無法執行高山起降任務!審計部昨公佈去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空軍2011年成軍的3架「EC225」直升機,採購、招標過程漏洞百出,相關單位未盡管制、督導之責,未執行12000英尺(約3657公尺)高空起降升限性能評測,嚴重影響國軍搜救能量,至今僅用於海上搜救、山區搜尋、平地救護任務,如遭遇高山山難恐束手無策……空軍四五五聯隊在驗收測試階段,雖廠商未執行12000英尺高空起降升限性能飛測,仍將飛行測試及完成檢驗受領的憑證文件簽署通過,未善盡驗收職責,國防部採購室也未落實審查測試報告。

嗚呼!這訊息令岳界惶恐、讓民眾震驚!這訊息聽在登山人的耳裡,簡直不敢相信;聽在百姓心裡,幾乎傻眼到難以置信!花大錢買回來的裝備不好用、不敢用、不能用,全天候本應該包括台灣全區域,況購機條件早已明定,何以採購人員敢如此明目張膽的「亂買一通」,就查吧,不管與本案有關的官員是退伍或在職,均給他好好查一下,這也是給小英政府樹立好樣採購風氣的一個契機,請小英政府勇於摘奸發伏,革新政風,此其時矣!同時也奉勸這些政府內的文武官員,人民對你們不薄,支付給你們的酬勞不能算不豐(相對於各行業而言),你們領的是民脂民膏,請奉公守法,把事情做好。明太祖朱元璋對貪官除之不盡,就很感慨的說,「老老實實的守著自己的薪俸過日子,就好像守著井底之泉。井雖然不滿,卻可以每天汲水,泉不會乾。」只可惜明代官員薪俸極低,各級官員窮則變、變則通,難怪朱元璋殺貪官殺到手軟也殺不完。但現在官員的待遇相對提高很多,一些「不滿足」者還想再多撈一點,檢調、政風、監察等單位你們眼都給「蛤仔肉」糊住了嗎?還是「眼睛業障重」?

    惡政、亂政是製造貪官的溫床!難不成軍方對外國採購也有一套不足向外人道也的潛規則或者是暗規則嗎?中國作家吳思在其2001年出版的《潛規則:中國歷史中的真實遊戲》一書中提到,「明文規定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套不明說的規矩,一種可以稱為內部章程的東西。支配生活運行的經常是這套規矩,而不是冠冕堂皇的正式制度,不明白這一點就難免要吃虧。等到釘子碰多了,感覺到潛規則的存在了,尊重這套不明說的規矩了,人就算懂事了、成熟了、世故了。」致命問題就出在這些身負重大採購案的官員「懂事了、成熟了、世故了」,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亂七八糟,說這些官員不懂採購嗎?那真是見鬼了,就是因為已經成「精」了,才知曉那種「眉角」!令人好奇的是,2011年7月成軍,為甚麼到今(2016)年5月才將此案報請監察院處理?為什麼「喬」了這麼久?「力量,總是來自人的共同行動。」老百姓啊,能不再用力督促政府嗎?還允許這些官員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嗎?把「頭家」的本色找回來並且硬起來吧!

                                       ~  百岳老查  2016.07.2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38億元採購的救護直升機 竟然爬的比多數登山人還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