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陪伴家長為寶寶找尋安全與愛的托育照顧 今玉里辦大型宣導

文字-A A +A

為支應生活開銷,台灣家庭多為雙薪,孩子交由托育人員照料,托育人員就如同孩子第二個家長一般,而如何選擇專業、安全的托育人員及空間,顯得格外重要,花蓮縣政府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今天至玉里藝文活動中心共同辦理「為寶寶找尋愛與安全的照顧~一起選擇優質托育服務」活動,讓家長了解如何找尋登記合格托育人員、契約注意事項、托育補助及居家安全等,讓家長該有的權益不被忽略,同時為孩子提供安全長大的空間。

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政府委託,承辦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執行多年來,已成為家長在托育需求上最好諮詢管道之一。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托育人員就像是孩子的第二個家長,專業性及托育空間對兒童來說更是相當的重要,政府考量其重要性,已於103年12月底開始辦理托育人員的登記及管理辦法,建立其托育制度,維護托育人員照顧幼童的品質。

陳清輝說,托育登記制實施二年多來,托育人員逐漸瞭解到登記制的意義,並遵守其規定,也開始認知居家環境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提升自己的品質,但加入登記制的托育人員人數未大幅提高,不符合現階段家長及幼兒的需求,因此希望透過宣導活動,鼓勵民眾投入居家托育服務的行列。

活動以安全城堡、地面探險記、帳篷裡的秘密等趣味闖關遊戲及短劇方式進行,讓家長在闖關中,了解托育服務環境安全。陳清輝指出,家長在托育時,要注意托育人員有無登記證、居家安全是否符合安全指標、需簽訂契約、收費是否合理及收托服務內涵等,而服務內涵就像是有無教導孩子,基本生活照顧等,這些要點都是家長需注意的事項。

現場除了宣導托育相關規定外,花蓮家扶寄養社工也至現場,推廣寄養家庭招募活動。近年來,寄養家庭因寄養父母年邁,漸漸有家庭走向退休模式,使得寄養家庭數下滑,此外,花蓮南區與北區的寄養家庭相較下,南區家庭顯得較少,為給孩子一個安全長大環境,花蓮家扶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陪伴家長為寶寶找尋安全與愛的托育照顧 今玉里辦大型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