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餅乾屋」:連作夢都想吃的好滋味~方案實習暨義賣活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職場實習暨義賣活動於8月13日,在富有傳統氣息與濃厚人情味的三鳳中街開賣囉,邀請民眾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活動過程不僅有熱情民眾踴躍支持中心義賣品,捐出零錢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和兒童,並也給予家長手工餅乾最大的肯定,與實際行動的鼓勵!

    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以培養家長的「就業力」為主軸,邀請家長一起思索~「未來的我在工作生涯規劃裡,還可以有哪些別於現況的發展性與可能性?」中心期待透過方案協助家長釐清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與目標,並藉由當中的技能培育課程讓家長有實用的工作一技之長,期待未來能夠順利考取專業證照,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改善家庭經濟困境。

     小柔媽媽為今年參加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成員之一,是單親媽媽必須照顧兩個小孩,過往求職經驗多屬家庭清潔或代工等非技術性工作,不僅被替代性高,薪資也低,家庭經濟負擔沉重;希望藉由技能培育課程習得一技之長,增加自己的職場價值,給予兩名孩子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並實現自己的夢想~擺攤販售手工餅乾,做出好吃的餅乾跟大家分享!這一次一共有**位家長參與課程,家長們認真的態度與堅毅不拔的個性,在課程中學習財務管理和烘焙技術,家長們表示,能結合中心的無窮世代活動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透過餅乾義賣,希望大家「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希望能藉此餅乾義賣的行動讓更多人知道︰「家長們追求夢想的過程並不孤單,還有許多儘管只有一面之緣的人,都會透過實際的行動支持,讓我們跟夢想更靠近一些,也使需要幫助的孩子得到最即時的關懷!」

    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特別到場為家長加油打氣,並且表示︰「目前家扶中心扶助2100名兒童青少年,在逆境中努力成長的家扶孩子需要你我他共同支持,讓他們早日脫貧,實現每個人的心中夢想」;而對於孩子來說,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即為家庭主要照顧者,中心期望在協助家庭脫離貧窮的過程裡,培育家長和孩子的自立力量,迎向充滿光明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夢想餅乾屋」:連作夢都想吃的好滋味~方案實習暨義賣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