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家扶 關心認養童成長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自1950年開始在台灣服務,以認養制度協助貧困或家庭破碎的兒少獲得經濟協助,許多認養人對於扶助童視如己出,除了給予經濟協助外,更關心孩子身心成長,台灣松下集團聯合職工福利委員會3L俱樂部為花蓮家扶中心認養人之一,今天特地至該中心參訪了解,並關心扶助童近來狀況,期許未來能夠給予更多的協助。

  該俱樂部一行三十五人,連續二年至花蓮家扶參訪、關心,在該中心主任陳清輝、社工督導陳玉燕等人陪同下,了解中心業務及希望學園服務。陳清輝表示,全台家扶中心服務雖大同小異,但各地服務內容仍有些微不同,在花蓮地區除了經濟扶助等服務外,還設立希望學園,讓受保護少女能有安全空間。

  俱樂部對於希望學園服務非常肯定,更是頻頻提問,希望進一步了解服務價值,其中,有成員提及希望學園與中途之家的差異,陳清輝說,這兩者雖相似,但希望學園屬於緊急、短期,待少女狀況穩定後,才會至中途學校等服務單位,且少女離開希望學園後,仍會做一年期的追蹤,讓少女可以安穩步上軌道。

  此外,俱樂部至家扶小舖參觀,成員看到各個精緻布包,一直稱讚技術優良、好看又實用,更表示,以後上班要每天帶小舖布包,讓大家看見花蓮家扶小舖,用行動成為小舖最佳推銷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松下職工福利委員會參訪家扶 關心認養童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