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大專生獎助學金,翻轉教育生涯

文字-A A +A

「自我紮根‧放眼國際」

家扶大專生獎助學金,翻轉教育生涯

南台北家扶中心旨在關懷社會弱勢家庭,並鼓勵第二代可以力爭上游改變生活,故,為使家扶學子們充實才識、繼續升學,於105年08月21日上午11點在大安區公所10樓禮堂辦理「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計有152位大專生受惠,期待透過典禮給予這群持續奮發向上的家扶學子肯定。由衷感激「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謝小雀理事長帶領會員幹部、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張芳瑜扶幼委員、李淑惠扶幼委員、嚴善慧扶幼委員、王玟玲扶幼委員等許多愛心人士與會並捐款,給予家扶學子們鼓勵與支持。

小黥的媽媽因爸爸瞞著家人向地下錢莊借錢,之後甚至不負養育責任拋棄母子三人,讓媽媽、小黥及哥哥一家三口從小就背負債務。小黥今年就讀專五,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已請領四年的獎助學金,再加上各項外界資源的挹注,今年暑假小黥積極爭取至國外實習的機會,終於在眾多學生當中脫穎而出,在學校安排中得以到國外實習兩個月,期待透過在環境的影響中增進自我語文能力,同時也磨練自己在外地自主生活能力;另一位受助的小南,今年暑假後將開始他的大一生活,但暑假期間卻相當忙碌,透過參加學校球隊讓小南順利申請到國立體育大學,同時在暑假期間到國外參加比賽。以上兩位孩子皆為家扶所扶助的家庭,同樣經濟弱勢的狀況,孩子們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學子們在家扶中心多年來的幫助下,開始思考未來生涯發展,讓自己的觀點已不侷限在目前的生命經驗當中,透過更多學習機會,選擇到海外開拓眼界,瞭解目前國際趨勢進而增強自我能力。

本次頒獎典禮很榮幸邀請到「中天新聞台專任主播」劉盈秀主播,在過去學經歷上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在關懷弱勢上也同樣不遺餘力。在本次典禮中將透過「論壇」形式,與家扶學子們共同討論關於過去求學經驗,努力不懈至今活躍在主播台的心路歷程,甚至關於國際議題中所被重視的觀念與想法,尤其是近期流行的打工度假或是背包客壯遊。由主播分享後以勉勵家扶學子們,讓學子們瞭解大學生所應具備的能力或技能,綜觀世界趨勢進而發掘自我興趣結合未來發展,帶給家扶學子們在生涯規畫發展中有所借鏡。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現今因傳播資訊的發達,讓世界得以接軌,國際觀的概念已不是口號,而是需要去實踐的。透過各界資源的挹注,讓我們得以在教育的領域中,協助這些家扶學子們,讓他們也同樣有機會為國爭光。在本次頒獎活動過程中,透過「地球版圖的呈現」象徵著學子們不忘自我初衷,充實自我紮根學習。而各界資源也始終不間斷給予家扶學子支持,讓大家擁有去實踐夢想的勇氣,得以跨越陸地的界線,擁有開闊的胸襟放眼國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大專生獎助學金,翻轉教育生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