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1001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去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今(27)日上午在台南市政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獎典禮,頒發482位高中職大專生,約690萬元的獎助學金,8月亦同步隨扶助金頒發國中小學生519名,約96萬元的獎助學金。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蒞臨現場勉勵學子以教育脫貧翻轉人生,認為弱勢學子一樣擁有高品質的頭腦缺的是機會,也代表市府感謝家扶及社會善心人士願給弱勢學子們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受獎學生楊家蒂、楊家睿分享如何在打工及助學金的鼓勵下,激勵自己朝夢想前進,讓會場充滿溫馨。此外,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台南縣獅子會…等助學人也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有感於扶助家庭學子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能透過教育方式幫助家人脫貧、並翻轉自己的生命,27年來已陸續幫助超過50,000人次學子順利升學,許多早期受助的學子如今也加入助學人的行列,這就是以愛傳愛的良善循環,雖然每學期都背負著需籌募逾七百萬元以上助學金的龐大壓力,但看到一個家庭因此而改變,心中就會充滿感恩,十分感謝長期以來默默投入助學捐款的民眾及社團,以台南縣獅子會為例,自85年開始迄今捐款近130萬元,且年年出席關懷助學學生,真情令人感動。

    家主永康來自單親家庭現分別就讀國立高應大二年級、台灣科大一年級的楊家蒂、楊家睿姐弟,也代表受獎學生致謝詞並分享自己的求學與生命歷程,為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家蒂從高中時就開始打工,她說也曾埋怨無法像其他同學無憂無慮過生活,但為了不讓自己及爸爸失望也為了爭取獎助學金,她改變熬夜無效率的學習方式讓成績保持一定水準從打工中體認到賺錢不昜,故生活十分簡單,是朋友同學口中十分「摳」的人,但為了未來就要努力;家睿則分享如何從「考個位數的學生」到考取國立頂尖科大學校的歷程,姐弟二人同聲表述:「為自己未來做規劃,投注毅力及努力,沒有達不到的目標!」,惟有繼續以勤奮的態度才不會辜負助學人的贊助,他們同時感謝父親雖家境不佳仍鼓勵他們升學,楊父因心臟主動脈剥離致工作不昜,聽聞子女的一番話忍不住紅了眼眶。

    本次大會也特別邀請「跳痛的單親爸爸」一書作者思聖前來,並以逆向思考「成功是失敗的開始」進行專講,分享自己如何從一個同時經歷失婚、失業、喪親三重打擊的單親爸爸,到後來正向看待失敗並一路陪伴自己的孩子考上台大醫學院的歷程,引導家扶學子『用開心快樂來面對生命中的所有難關』,同時翻轉傳統價值觀對於「讀冊」的理念,鼓勵家扶學子透過教育充實自己的能力,並藉此提升解決問題的寬度與深度!

    北台南家扶扶幼副主委賴振興則分享幼年因家貧而失學,雖靠著自身不怕苦的努力而事業有成,但未能接受高等教育總是心中的遺憾,這些年來他與太太將老農年金全數捐出做助學金,經統計已逾百萬,也期勉學子們要懂得惜福感恩,本次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特別感謝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70萬元、開基玉皇宮50萬元、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60萬元…等,及許多愛心團體與助學人的協助,讓弱勢孩子能順利升學。北台南家扶表示: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持續行駛,期社會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讓弱勢學子能藉由教育脫貧。大會最後就在家扶學子和助學人共享家扶家長的愛心料理饗宴下,懷抱著感恩心的溫馨氣氛中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asmine14

很有意義的活動!!

Jasmine14

很有意義的活動!!

Jasmine14

很有意義的活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1001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