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親子旅遊暨小小廚神兒童團體

文字-A A +A

家扶小小主廚現藝  親子同歡聚

   {高雄訊}南高雄家扶中心於8月28日(日)辦理”小小廚神兒童團體”成果展暨親子烤肉活動,邀請中心家庭13戶43人一同參與,到淨園休閒農場進行親子烤肉,活動內容有廚藝品嚐會、烤肉、親子闖關遊戲、觀看飛機起降、親近小動物…等活動體驗,讓家長可以看見孩子的才藝,並與孩子一起親近大自然、進行闖關遊戲,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共渡歡樂時光,促進了彼此的情感。

    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輔導和陪伴弱勢兒少家庭以來,發現許多兒少家庭處於親子、家庭關係衝突、言語傷害、、、等較負面的互動交流,加上家長們因為工作、家務、經濟等雙重壓力,也疲於陪伴孩子、少有機會跟時間與孩子培養相處歡樂的時光,逐漸拉遠了與孩子之間心的距離,影響親子間感情跟信任的建立,造成親子關係維繫困難。加上因為家長工作時段的因素,許多孩子需要準備自己的膳食,如何兼具美味與健康成了十分重要的因素,因此從五月底開始進行「小小廚神兒童團體」,聘請中山工商餐飲科詹喜琴老師一一指導這些孩子精進自己的料理技巧。

    因此本次親子活動特意安排參加「小小廚神兒童團體」的孩子們,運用這三個月所學,準備了美味菜色-鮪魚三明治、涼拌小黃瓜、創意飯糰、三色涼拌、經典綠豆湯等,邀請家人品嚐這些美味料理,見證孩子們這三個月以來的廚藝學習,當主持人一宣佈開動時,料理隨一掃而光,並且頻頻稱讚”好吃”,讓孩子們十分很有成就感。

     團體成員小玉的媽媽說在家從來沒有讓小玉拿過刀,總是讓他隨意將罐頭配飯吃,但經過三個月的學習,小玉一次一次的帶回料理菜色,讓家人十分驚豔,小玉媽媽表示沒想到孩子拿起刀來不僅有模有樣,而且炒出來的豆乾雞丁比自己做得還好吃,還會跟他分享怎麼採買食材跟調味的技巧,小玉還說經過這次的學習,以後想選讀高職餐飲科,不僅可以有一技之長找到好工作,而且還可以準備很多很好吃的料理給家人吃。

家扶中心陳明珠督導表示因為看見家長的壓力跟緊張,及家長有限的經濟能力,缺少給予孩子更多美好的回憶,家扶中心希冀藉由親子活動及闖關遊戲的方式,陪伴家庭營造屬於自己的溫馨跟感動,不僅抒發家長的生活及照顧壓力,也為家庭帶來溫暖動力而累積幸福,讓親子之間的感情更加緊密,家庭能量湧現。除了能讓家庭自我放鬆、紓解壓力外,也宣導親子關係的重要,帶領家庭重視情感的互動交流,維繫對家庭的認同,凝聚家庭的共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親子旅遊暨小小廚神兒童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