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 上籃 生命中有時擦板也能得分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在這個暑假中,特別利用連續兩個週末(08/20、08/27),這次活動地點特別拉到戶外-橋頭國中籃球場,為社區的孩子們舉辦了「活力、運動〜青少年籃球才藝週末營」;已在上週六8/27進行最後的單元,為整個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14名年齡從國小到高中的孩子,不僅在活動中學到扎實的籃球基本動作,也從運動中體會到人生的哲理;讓這群孩子們在炎炎暑假,多了一份充實的收穫。

    家扶中心這次的週末營活動,特別邀請「鴻德生命-五互龍海籃球隊」謝達偉教練(本身亦為橋頭人)為孩子們進行兩天的籃球基本動作課程。雖然求學過程幾乎都是在放牛班度過的謝教練,兩天用心地義務教導孩子們從運球上籃、投籃等基本動作進行練習,並以趣味競賽穿插其中,增加孩子們學習的興趣與樂趣。

    熱心籃球教學傳承的謝教練在練習過程中,也以自身經歷鼓勵孩子們;謝教練說,不喜歡讀書沒關係,但千萬不要學壞;雖然我們不一定要對社會有所貢獻,但千萬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他也在練習中跟孩子們分享,如果想要打好籃球,就要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真摯、務實的叮嚀,也帶給孩子們另一種感動與收穫。

    兩週活動都第一個到球場、暑假後將升上國中就讀的小傑說:「我一直以為打籃球,只要投中就好了!但經過教練的指導,才發現上籃短短幾秒鐘,要趕快去動腦筋想,是要投在籃框的哪個點,比較好得分。」;小傑一邊笑、一邊若有所悟地說,原來看似簡單的一件事,背後其實還有這麼多要注意的地方。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開心地表示,這次的週末營活動,非常謝謝丹丹漢堡橋頭店在活動兩天都各贊助每人一份套餐補充體力,以及陸發塑膠有限公司還贊助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每人一件球衣來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對熱心企業能以實際行動來關懷在地社區,魏主任也致上深深的感謝。

    魏宗胤說,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加強與社區的連結,讓更多民眾能了解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進而一起投入關懷弱勢的有意義工作,是家扶中心多年來不斷深耕社區的不變宗旨。而能夠讓孩子們在假期週末時,透過學習各項才藝,發掘不同的興趣,也讓社區的孩子、透過社區來陪伴成長。

    魏主任也誠摯地呼籲,在對家扶中心有更多的認識後,期盼有更多的社區民眾能將家扶當做溫馨的好鄰居,進而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關懷扶幼的行列,共同做伙打拼,努力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跳躍 上籃 生命中有時擦板也能得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