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方彩欣教授個展 反省現代關心議題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人類專注發展科技  卻讓心靈荒蕪

輔仁大學 方彩欣教授舉辦【與人類對話】數位創作個展

對動物保護 地球暖化 環境破壞  心靈荒蕪  等反省  屬現代關心議題!

創作理念        

地球,孕育萬物是大地之母,人類是地球子女,卻成為破壞地球(母親)和其他萬物(手足)的根源。因為愛人、愛物,此次方彩欣數位創作個展以不同的觀點來詮釋人類世界的狀態,透過作品視現出大地之母對人類關懷的話語,讓人再省思自然與生命的意義。科技文明雖帶領人類走入物質完美的生活殿堂,卻打破地球環境的平衡穩定,也一步步毀滅著自然靈性的生命。近年來,全球愛物意識抬頭,但在社會中還能感受到人心對自然疏離,人們對環境的破壞與對動物的無情,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讓更多人能感受萬物有情的一面,重新省思人類與萬物和諧共生的道理。將此對人心之深層期盼,傳達於「與人類對話」系列作品之中;其實人類就是自然,人心的思慮可破壞自然也可保護自然,若理解、覺醒之人越來越多,當能再造和平美麗的新世界。

展出方式:

本次展出特別處為:作品分「靜態」和「動態」兩大部份,和一般展覽相當不同。以電腦2D、3D技術設計創作,利用連續繪畫的方式,讓原本靜態作品畫面呈現出「動態」意象,由於觀眾可在同一時間欣賞作品動、靜之間轉換的意象,可更加延伸擴展觀眾對作品涵意的想像與理解空間。希望透過這樣「靜態」和「動態」相互的展覽內容,給予觀者動、靜之間不一樣的視覺感官刺激與廻響,也是此次展覽中最具有實驗性的創新挑戰。

邀請各位參觀輔大方彩欣老師運用電腦媒體創作之【與人類對話】展覽,8月27日到9月7日到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第三展覽室(原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你就可以欣賞到專業藝術創作者運用數位繪畫之獨特影像視覺震撼,來深刻反省人類目前的社會;作品分「靜態」和「動態」兩大部份,和一般展覽相當不同。以電腦2D、3D技術設計創作,利用連續繪畫的方式,讓原本靜態作品畫面呈現出「動態」意象,方彩欣嘗試以地球(母親)的角度與她的孩子之一(人類)對話,期能強烈喚醒人類對生命的再省思,保護自然,再創無限生機!。

舉辦日期、時間

105年8月27日(星期六)至9月7日(星期三),共12天。

展覽時間: 每日上午 9:00 ~下午 9:00 (星期一休館)。

展覽地點: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第三展覽室 (原 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媒體聯絡人: 游先生  0978759086

 

關於藝術家

方彩欣,在美國修習博士與碩士雙學位,研究專長為數位設計相關領域。曾在美國、加拿大、台灣多媒體產業界工作。博士研究成績榮獲「美國Who’s Who全國大學表現優良獎」。曾在美國、歐洲出版個人全英文專書。長期專注於數位創作,為國內第一位在國美館舉辦數位創作個展之女性藝術家,目前擔任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 副教授  兼任 系主任與研究所 所長。

 

展出作品

作品說明: 心鎖

科技不是解決環境問題的法寶,除非人類內心的改變…如果能開啟人類通往靈性的鑰匙,或許就有智慧明白問題的徵結。創作者以人與樹葉結合的影像,象徵宇宙的調和,若能放下人類僵化的身軀和思想,定能以光明的心靈創造和平

(方彩欣 數位創作個展)

本作品會有動態和靜態同時展出

 

作品說明: 相聚

人類破壞生態,地面上不再有安全的生存環境。被驅離殺害的生靈們,要在何處尋團聚之所?創作者以大象家族在天上相聚的光明意像,雖暗喻自然的破壞與人類的無情,但仍希望人們能轉換思慮,展現人性的光芒,再創萬物生機。

 

(方彩欣 數位創作個展)

本作品會有動態和靜態同時展出

 

 

作品說明: 污染

空氣、食物、大地都被污染了!事實上,一切都被污染了,人心污染一切,最終也傷害了自己! 本幅作品以非具象之灰階形描繪現今支離破碎的世界 狀態,不安的人心慾求不足,如何能釋放心靈毒素,激發新的內在能量,淨化心靈,是人類共同課題。

(方彩欣 數位創作個展)

本作品會有動態和靜態同時展出

 

媒體聯絡人: 游先生  097875908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01

沙沙

加入時間: 2007.08.01
13則報導
1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3

「後來的我們」展覽 反思死刑的意義

2020-08-03
瀏覽:
1,754
推:
32
回應:
1
2:30

漂泊工站 舊物新造

2016-11-04
瀏覽:
4,175
推:
40
回應:
4
2:34

「修繕弱勢家屋 也修繕自己的人生-」--起家工作室

2016-05-10
瀏覽:
6,582
推:
517
回應:
1
1:24

小資小孩的城市漫遊

2012-07-11
瀏覽:
3,074
推:
20
回應:
3
0:49

苗栗社大工作坊 現場訪問

2012-05-26
瀏覽:
2,771
推:
6
回應:
1
0:24

苗栗社大學員感想

2012-05-26
瀏覽:
2,671
推:
3
回應:
0

苗栗社大PEOPO工作坊跟大家問好

2012-05-26
瀏覽:
2,528
推:
1
回應:
1
0:13

苗栗社大PEOPO工作坊跟大家問好

2012-05-26
瀏覽:
2,687
推:
4
回應:
1
1:43

樂樂的第一堂公民課

2012-01-09
瀏覽:
4,803
推:
30
回應:
5

輔大方彩欣教授個展 反省現代關心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