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聯誼會邀請家扶兒看『同學會!同鞋~』捐款助學

文字-A A +A

  成立邁入45年的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協助政府推動經建計畫、執行輔導措施、扮演政府與民間溝通橋樑的角色、促進學術研究資源導入產業界、促成業界之間的交流機會外,其底下各企業會員組成的聯誼會長期熱心公益。今年,特別與全民大劇團攜手合作,以「買票做公益」的方式,號召企業會員捐款做公益,統計此次捐款總金額68萬將全數作為家扶基金會助學金,盼幫助弱勢兒童穩定就學,有更多不同的可能。

開學之際,許多弱勢家庭還在為學費苦惱,南台北家扶中心運用所獲捐的10萬元助學金,提供給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解決其經濟困頓的燃眉之急。除捐贈助學金外,聯誼會會員於9月1日招待20名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前往國父紀念館觀賞全民大劇團第十號作品【同學會!同鞋~】,共同感受人生歷程的悲歡離合。婷婷(化名)的父親在她高中三年級的時候因為癌症突然離世,因此讓她對於「失去」有著深刻的痛,戲後婷婷有感而發地向社工分享:「看到每個角色在同學會相聚、分離,每個人都展現著自己的故事,有時我們覺得自己的處境難堪,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與苦楚,或是不為人知的一面…讓我覺得對人需要有更多的理解。還有阿!看到參加同學會的人逐漸踏上死亡之梯,那種逐漸失去的凋零,更加覺得珍惜現在的重要!」婷婷相當感謝有這次欣賞舞台劇的機會,讓她對於人生有更多的體悟。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主任也受邀共賞此次的舞台劇,戲後表示:孩子的成長除了課業學習之外,也還有許多「人生的功課」等著修練。常言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感謝中小企業聯誼會提供這樣寶貴的門票,讓家扶的孩子能透過戲劇有更多的省思。

  中小企業聯誼會總召楊博宇表示:聯誼會會員平時除了忙於推展企業版圖及協助政府扮演各項經濟交流以外,仍不忘關心台灣這片土地的人民,每年都會做公益回饋社會,今年特別號召會員響應買票做公益,幫助家扶弱勢家庭孩子穩定就學,也期待透過戲劇讓弱勢孩童有不同的刺激,翻轉屬於他們的未來。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弱勢家庭的需求。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 家扶在台灣深耕67年,一直致力於助貧的工作,家扶基金會每年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期盼集結社會大眾能愛心,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弱勢貧困孩子遠離貧窮危機。感謝中小企業聯誼會會員們捐款協助募集弱勢孩子教育費用,幫助這群在困境中仍奮發向上、好學不倦的孩子,我們深信這些弱勢學子有你我的資助及鼓勵,在人生道路上推他們一把,未來在屬於他們的世代來臨時,會帶領國家社會走向進步及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小企業聯誼會邀請家扶兒看『同學會!同鞋~』捐款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