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傳愛 家扶溫媽媽親做月餅送家庭

文字-A A +A

  中秋節即將到來,花蓮家扶中心利用上週末辦理「中秋送溫情」月餅製作活動,號召該中心溫媽媽義工隊一起來製作,兩天時間完成二千顆月餅,將於今天送給各扶助家庭,使其感受中秋溫馨氣氛。

  溫媽媽義工隊現有九十七位成員,每年皆參與該中心各項重要活動,今年特在中秋前夕,製作地瓜、紅豆、白豆沙、芋頭等四種口味月餅,十多位媽媽們一早即開始忙碌,其中更有高齡七十四歲的媽媽,儘管體力有限,但也堅持到最後。

  媽媽們考量到食品安全問題,全程皆親手製作,得以控管安全衛生,二千顆月餅利用兩天時間,完成製作、烘焙、包裝等,過程中更有媽媽們號召親朋好友來協助,讓進度可以順利完成。媽媽們說,做月餅一直站著腳很酸,也非常累,但是帶著做給家人、小孩的心情製作,所以再累心情也很快樂。

  社工督導陳玉燕表示,溫媽媽義工隊就是要傳遞溫暖,這次一口氣製作兩千顆,期望讓家庭都可以拿到月餅,但是大家皆是生手,二來製作人員有限,時間受到壓縮,過程有些驚險,但媽媽們的危機處理相當良好,依然順利完成。二千顆、兩百盒月餅,今天由社工分送給兩百戶扶助家庭,透過每一顆月餅,讓家庭感受到中秋溫馨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傳愛 家扶溫媽媽親做月餅送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