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進旺買愛送愛 8年不間斷共捐3260盒月餅 贈420盒中秋月餅予北台南家扶

文字-A A +A

(永康訊)為關懷弱勢家庭,林進旺董事長已連續八年捐贈總計超過三千盒月餅給北台南家扶。從民國98年起至今年愛心不間斷,昨(8)日上午再度向台南縣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訂購月餅贈予北台南家扶中心,更重要的是,讓對「弱勢」的愛傳承。社工人員感恩大永康區的405戶弱勢家庭今年的中秋節多了一份「感心」。

北台南家扶督導陳正梅指出:弱勢家庭平日生活開銷常常需要錙銖必較,加上九月開學季,家長需忙著籌措學費,更別說在中秋節買應景的月餅給孩子吃。林進旺董事長在98年起便發心關心大永康區的弱勢家庭,個人掏腰包買月餅送愛到北台南家扶中心永康服務處,多年來愛心不間斷,連同昨天送來的420盒,總計已達3260盒的愛心月餅。社工人員也樂充當月餅宅配員,將林董事長的愛心盡快送達弱勢家庭手中,讓弱勢家庭也能度一快樂的中秋節。

昨天林進旺親手把月餅一盒一盒發給家庭,並以自身早年生活困苦奮鬥打拼的生活經驗向家庭分享,林進旺還送給8戶阿公阿嬤「勇氣」和「不放棄」的奮鬥經驗,外加每人1000元紅包及一箱文旦禮盒,讓總歲數超過500歲還需肩負家庭照顧重擔的阿公阿嬤感動到掉淚。

住永康撫養二名孫子的楊黃本珠阿嬤今年已70歲,其44歲的兒子於四年前因口腔癌開刀治療,健康體力不如以往,因此照顧孫子的重責大任便交由楊黃阿嬤,楊黃阿嬤雖然從事資源回收,不能給分別就讀小五與小六孫子很多物質滿足,但二名孫子相當懂事,不僅在家分攤祖父母的辛勞,也很爭氣積極練習羽球,也獲得許多佳績,其孝行更在103年獲選家扶孝悌兒童,令阿嬤感到欣慰!她握著林進旺的手感動的連聲說謝謝:多年來都有收到這愛心月餅,感受社會人士的愛心,雖然生活困苦,但是有家扶中心和大家的幫忙,我相信只要活著就能把孫子教養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學習林進旺董事長與大家的善行來回饋家扶和社會。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目前扶助家庭共有984戶1742名兒童與少年,近期經濟不景氣,已有許多公司裁員或放無薪假,捐款已有明顯下滑約3成,大大的影響社福工作的推動,加上前來申請扶助家庭自105年1月到8月止就有228件,其中大永康區就占85件,更突顯弱勢家庭急需關懷議題的重要,家扶中心十分感謝林進旺董事長實質的愛心關懷,期盼有更多人共同來關心社會貧困弱勢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進旺買愛送愛 8年不間斷共捐3260盒月餅 贈420盒中秋月餅予北台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