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遇見幸福,香格里拉」親子之旅

文字-A A +A

       親子旅遊,一向都是家庭及學園所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對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而言,讓家庭能夠透過親子遊凝聚在一起享受專屬家人間的幸福美好更是重要,為此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帶著服務的64名特殊需求幼兒與其家庭一起前往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而香格里拉又有世外桃源與烏托邦的意思,希望藉由這一天能讓家庭拋開平常的煩惱或被束縛的困難,好好享受與家人一起出遊的幸福。

                  

     「真的好久沒跟孩子去遊樂園玩了」、「好擔心我的孩子在外面癲癇發作該怎麼辦」、「每次出去她都一直哭鬧,我擔心其他人會有異樣的眼光」,這是學園在服務過程中常會聽到家長的聲音。旅遊,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可能是件容易且常見的活動,但對家中有特殊需求兒童的家庭來說,可能是件想做卻不容易執行的活動,除了考量家長本身的工作時間,最大的困難點莫過於無法預期的孩子情緒、疾病情況或是擔憂場所是否符合無障礙設施需求,往往這些因素就讓家長打消外出遊玩的念頭。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更設計了闖關關卡,從一開始的『滾動,幸福』,接續著的『尚蓋,幸福』,到最後的『延續,幸福』,關關環扣著『幸福』兩個字,現今社會上不論大人或是小孩常因工作、課業、時間及照顧壓力的問題產生許多負面的情緒,而忘記了人與人間最單純最美好的感受,所以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希望藉由闖關過程讓家庭能不論在夫妻、手足或親子互動間都能感受到濃濃專屬家人間最幸福最甜美的滋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天使「遇見幸福,香格里拉」親子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