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早療 慧榮贈家扶多感官教室

文字-A A +A

近年來持續關懷慢飛天使的慧榮科技於十月十四日上午在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進行多感官教室捐贈儀式,期待未來可以透過不同的感官設備與音樂的結合,打造一所會「動」的學園,讓每位慢飛天使在歡樂的療育環境下,引發學習動機進而提升慢飛天使的療育效果。

    慧榮科技近年來投入社會公益,積極參與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推廣活動,關注特殊兒童的需要。不僅捐贈贊助社福團體更提倡身體力行實際為弱勢族群服務。慧榮科技苟嘉章總經理表示:「公司近年來持續關心慢飛天使早期療育議題,了解到早期療育除了需要專業團隊的介入,特殊需求的孩子更需要適當的環境刺激。」為此,捐贈多感官設備改善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多元感官環境,期待引入音樂育療之元素結合多感官刺激的設備,讓療育復健對慢飛天使而言不再是抗拒,而是在歡樂、放鬆的氛圍中獲得療育。

  

    多感官環境一詞源於荷蘭,「Snoezelen」意思分別「呼吸」及「小睡」。一般孩子需要在適當的感官刺激下成長,而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更需要適當的環境刺激。在早期療育服務中,多感官活動以滿足刺激、增加情緒穩定度、提升學習動機、促進各方面發展為主要介入面向。當慢飛天使上學時踏進在學園入口處就能聽到「老師早安!」的問候語引起孩子學習動機開始一天的課程。設置在樓梯的14階感測音樂模組,讓下肢力氣不足、動作控制不足的孩子,在練習上下樓梯時伴隨聲音互動,讓訓練更加有趣!而顏色多變的數大流瀑光纖能幫助情緒穩定,吸引注意力較低的孩子提升其專注力,光纖末端亦能提供觸覺刺激給觸覺敏感的孩子。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16年來一直為慢飛天使的成長而努力,除了需要醫療、社會政策的支持、社區環境的認同與包容以及家庭的配合外,更要感謝社會企業團體的支持提供特殊需求兒童良好的療育資源,讓學園的慢飛天使在這些設備的引導操作下產生學習的興趣。

    

      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近兩年來收托數皆滿額達64童,在專業團隊全力進駐下看見了更多特殊需求孩子的需要,為使學園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實際了解學園的需求更在陪同慧榮科技參觀學園中看見學習的動機與進步的潛能,深深被感動,慧榮科技也因此看見學園設備上改善的需求,因有著他們對社會公益的付出,讓學園有機會提供這群慢飛天使有更多的療育資源,期待能夠看見慢飛天使們在慧榮科技愛的擁抱下快快飛翔,也希望藉由此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企業及社會大眾對於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推動早療服務的支持。  

 

 

關於慧榮

慧榮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供應商,擁有最多的控制晶片解決方案及相關專利技術,十年內出貨超過50億顆,居業界之冠。慧榮的控制晶片主要用於固態硬碟(SSD)及eMMC等嵌入式儲存裝置,應用領域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腦、工業級、企業級與商業應用。1995年慧榮科技成立於美國加州矽谷,目前總部設立於新竹,在台灣、中國、香港、韓國、日本、美國均設有研發及營運團隊,於2005年在美國NASDAQ上市,成為亞洲第一家赴美掛牌的IC設計公司。慧榮科技近年來積極參與遲緩兒早療推廣活動,資助多家社福機構的遲緩兒早期療育計畫。更多慧榮社會公益相關訊息請上:http://cht.siliconmotion.com/cs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科技助早療 慧榮贈家扶多感官教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