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至今最認真的國會!最多優秀立委!最少待觀察 第九屆第一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於2016年10月21日中午在立法院,頒發第九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優秀立法委員及優秀黨團幹部,其中民進黨有22位優秀立委,1位優秀黨團幹部;時代力量則有2位優秀黨團幹部。國民黨有4位優秀立委。

第九屆第一會期獲得優秀立委者分別有:

內政委員會:李俊邑、莊瑞雄、陳其邁以及賴瑞隆委員;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和蔡適應委員。

經濟委員會:邱志偉、黃偉哲和蘇治芬委員;財政委員會:江永昌、曾銘宗及盧秀燕委員。

教育文化委員會:吳思瑤、黃國書及蘇巧慧委員;交通委員會:李昆澤、趙正宇、鄭寶清及蕭美琴委員。

司法法制委員會:尤美女、周春米及蔡易餘委員;

社福衛環委員會:李彥秀、黃秀芳、劉建國及蔣萬安委員。

優秀黨團幹部,分別為時代力量黨圍的洪慈庸和徐永明委員,以及民進黨圍的陳亭妃委員。

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以來,已持續進行三個屆國會評鑑,共17次立委評鑑。

主要利用立法院的公開資料,針對出席率、質詢率、法律提案數、預洪算提案數、法案及預算在委員會的審查、公民評鑑(IVOD)及立委資訊揭露,與針對陽光公益/侵害人權 或違反重大公益之法案、預算、不當言行等加減分指標,進行立委評鑑。

公督盟評鑑分為初審、複審兩階段,本會期初審階段由學者、專家和NGO代表組成五個評鑑小組,本次評鑑歷時5個月,經12次初審會議共59人次,累計4,008人次的公民評鑑後,2016年10月15日舉行第九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一般民眾皆可參加的複審大會,共選出26位優秀立委、3位優秀黨團幹部與4位待觀察立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人民納稅錢花在民意代表身上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評鑑至今最認真的國會!最多優秀立委!最少待觀察 第九屆第一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