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玩很大」-南高雄家扶中心105年懇親會活動

文字-A A +A

「親愛的叔叔:謝謝您,有您的幫助讓我可以繼續讀書,希望有一天能夠與你見面,向你道謝⋯⋯」,小蓮從未見過他的認養人,不過對於認養人的幫助一直感激在心,期待有機會見面好好感謝他。

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舉辦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懇親會活動,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與受扶助的兒童齊聚一堂,透過相見歡、趣味運動會遊戲互動以及共進午餐,讓認養人與認養兒童從平日的書信往來,有機會面對面交談互動、接觸瞭解,活動內容趣味橫生,讓認養人與認養童在輕鬆遊戲的氣氛之下有更多的連結及認識,也多了一份真實的感情。

        懇親會活動假高雄光榮國小舉辦,在社工精心策劃下,認養人與認養童「家扶玩很大」相見歡活動,進行趣味競賽活動,透過時下流行的寶可夢活動,安排認養人與認養童許多共同合作的闖關任務,活動過程相當熱鬧也笑聲不斷。所有認養童感念認養人長期以來的關心與資助,當場製作了毛巾狗、小卡親自向認養人道謝,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南雄家扶中心表示:服務區域為原高雄市11個行政區共1,278戶經濟弱勢家庭,透過全國5,440名認養人的力量扶助2,082名兒童,讓弱勢兒童可以穩定成長與就學。透過認養人集結而成的力量,讓家扶有更多的能量,提供認養童生活扶助金、兒童能力建構、家長職業技能增進,幫助家庭邁向脫貧、自立之路。更透過社工家庭關懷訪視、陪伴,提供弱勢家庭即時的協助。南高雄家扶中心五十一年來的扶幼工作,因著許許多多市井小民,長期默默地認養兒童,成就半世紀來的不平凡故事,服務超過一萬多名弱勢兒童,讓八千多名兒童脫離貧窮自立,讓弱勢家庭充滿溫暖的陽光。

小蓮父親因為職業意外受傷,影響行動力及記憶力,使得生活需要仰賴他人照顧,經濟靠媽媽從事社區清潔工作微薄的薪水,及社會福利補助維持,從民國93開始接受家扶中心認養人的扶助, 12個年來小蓮從國小、國中、專科到現在就讀二技,從認養人分享的愛中,讓她學會『滿足』這兩個字的真正意義,『滿足』克制小蓮對物質上的慾望,讓小蓮瞭解擁有的比別人多很多,使小蓮擁有惜福這個概念,對任何的人、事、物充滿著感恩的心,小蓮相當努力在學業上精進,專科選擇物理治療復健科、二技則是老人長期照顧科,從小接受社會大眾的照顧,希望有機會能也能能發揮自己的專業技巧來幫助其他的人,成為手心向下的一員;現在更運用所學來照顧爸爸的身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玩很大」-南高雄家扶中心105年懇親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