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無懼經濟不景氣 鳳林草莓喝ㄋㄟㄋㄟ

文字-A A +A

【記者張舒涵、庄美玲/採訪報導】哇,一顆顆又大又紅的草莓真令人垂涎三尺,究竟要去哪裡才能採到如此誘人的紅鑽石呢?這裡更是鄰近中小學校外教學的熱門選項,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們享受新鮮的草莓,還可以讓他們體驗摘採水果的樂趣。

 答案就在花蓮鳳林鎮的如意果園。如意果園以用牛奶種植草莓著名,生產出低蟲害、高品質的草莓,粒粒香甜飽滿,鮮艷欲滴,因此吸引不少好奇的遊客前來嘗鮮,一試便成主顧,每年都會來兩、三回,有時還會介紹朋友前來。 

 除了口感鮮美外,老闆一家人的親切態度也是讓遊客們備感窩心的地方,尤其在草莓盛產季十二月中旬到四月下旬左右,人潮更加川流不息。優良的品質也讓此地成為當地許多知名蛋糕店的草莓供應來源。 

 有「草莓阿嬤」之稱的林菊花表示,為了種出高品質的草莓,兒子曾建忠多番測試,結果發現用牛奶種的草莓,長得又大又飽滿,同時又可以減低讓人煩心的蟲害問題。除此之外,果農最害怕的還有下雨天,因為草莓很有可能會因此爛掉,收成量也會因此減少。除了遇上天災時,政府會給農民一些補助外,其他因素所致的損失都是由曾建忠默默承擔,並不會嫁於消費者身上。

 親切的草莓阿嬤林菊花跟遊客合照。(如意觀光果園/提供)

 在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之下,幾乎每件商品都面臨漲價的命運,連帶地也使得栽種的成本偏高。但林菊花大方地表示,只要客人吃的開心,他們自己也就很開心,只要沒有虧損太多,他們都很樂意繼續做下去,讓更多人吃到這種幸福的酸甜滋味。秉持如此純真的心,或許就是這間如意果園之所以能聲名遠播的原因。 

 目前正值草莓盛產期,現場開放免費入園,遊客現採售價每台斤一百五十元。由於果園位置較為隱密,想到此地嘗點甜頭的朋友們可能得多花點時間找尋這座秘密花園;正如同唐朝詩人所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想吃到更甜美的水果,這點辛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如意觀光果園交通指南:果園位於鳳林鎮林榮里,遊客可沿台九線省道南下,經過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在台九線兩百四十三公里附近的南平陸橋缺口,左轉往東直走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洽詢電話:093797814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無懼經濟不景氣 鳳林草莓喝ㄋㄟㄋ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