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扶慢飛天使 愛心義診不間斷

文字-A A +A

       今天是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慢飛天使健檢日,感謝台中市診所協會資源挹注,邀請曾崇芳醫師到學園為64位慢飛天使進行義診,省卻接送慢飛天使外出健檢的交通不便。健診重點除了檢查基本身高體重百分比、耳鼻喉及口腔、胸腔及四肢檢查外,曾醫師亦提醒頭圍的發展與兒童生長、發展有關,若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建議要正視頭圍發展狀況,當發現異常時應盡早進一步協助檢查,以及早確定異常狀況並及時給予介入處置。

       曾崇芳醫師目前擔任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社福暨公關委員會主委,同時也是崇芳聯合診所院長,曾醫師表示今年已是第二年為慢飛天使義診,過程中發現慢飛天使需要更多的社會人士的參與,給予人力與物力的關懷,讓慢飛天使及其家庭得以支持更有勇氣走向人生。曾醫師也呼籲鼓勵醫師們能撥出時間參與公益活動服務這群有特殊需求的孩子,讓自身在行醫之 時能用專業回饋社會,平衡自我心靈的滿足。

       孩子健康的長大一直是家長們心裡最大的心願,而對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慢飛天使而言,定期追蹤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是家長所重視關心的。然而每年一到健檢時刻都需要接送64位慢飛天使到園外進行健檢,除了交通不便外,往返的路程對重度障礙的孩子也是非常辛苦。感謝台中市診所協會看見學園慢飛天使的需要與外出健檢的困難,今年已是第三年引薦診所協會醫師到學園為慢飛天使義診,定期追蹤孩子的健康狀況,也省卻了交通往返的不便,讓慢飛天使能安心接受健康檢查。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守護慢飛天使的健康是學園的首要責任,但要克服64位慢飛天使外出接受健診就是一大難題,因此感謝台中市診所協會及曾崇芳醫師善舉,攜手一同守護孩子的健康,也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專業醫師一起加入守護慢飛天使的行列,一起為慢飛天使的健康把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家扶慢飛天使 愛心義診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