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籲請民眾掏掏口袋零錢 助童上學去

文字-A A +A

 求學,這對有些孩子來說,是多麼不易,花蓮家扶中心服務約三千名孩童,有些孩子每天上學要走好長一段,放學不能跟同學遊玩,要趕回家做家務,甚至去打工,許多家扶自立青年,回想當年求學路,皆不禁感嘆萬千,希冀愛心民眾能夠一起加入助學行列,讓扶助孩子的求學路更能順遂。該中心期許愛心民眾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求學去。

  該中心配合家扶基金會,推行「無窮世代-翻轉清貧計畫」,讓孩子可以透過教育翻轉未來。高二扶助青年許同學,就讀技職高中應用外語系,每天放學後,到補習班補習兼打工,希望為母親減輕家計。

  許媽媽說,看到孩子每天拖著疲累身軀回到家,睡不到五小時又起床讀書,令人非常不捨,有時會跟孩子說「要休息」,但孩子總說,如果我不認真讀書,就找不到工作,以後怎麼養妳。這句話,深深烙在母親心中,非常令人不捨,但卻又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生活。

  近來有些自立青年回到中心,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加入助學行列,讓孩子不踏上過往艱辛路,他們皆表示,自己走過辛苦求學路,比誰都更了解這路程的辛酸,也希望社會大眾加入助學行列,改寫扶助童生命歷程。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中心配合家扶基金會啟動「無窮世代」計畫,期盼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孩子在人生成長旅途上,拉他們一把,開創孩子自己的未來。詳情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籲請民眾掏掏口袋零錢 助童上學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