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創意,北車國樂志工快閃!(沒有長官致詞最難得)

嵌入:
文字-A A +A

是否有曾經動過「做志工」的念頭呢?

或者曾經因為「該怎麼做?」、「什麼服務適合自已?」、「我做得來嗎?」而裏足不前嗎?

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為鼓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日前在台北車站1樓大廳舉辦快閃活動,透過國樂演奏、狀況劇,藉由認識與體驗希望傳達「善意即時行動」理念。


來自15個民間團體、160位在各領域服務的志工、25人國樂隊、齊聚在台北車站演出。先由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扮演「手機掉在地上,卻因不良於行無法順利撿起」的身障者,路過民眾見到此狀況,趕忙上前協助,此時,周邊國樂團也開始演奏〈四季紅〉,象徵即時、簡單的行動。並安排9名公益團體的代表人輪流頒獎,大動作的給予熱心民眾隨手慶賀及鼓勵,藉此傳達日常生活中即時的善意舉動,都是極為值得讚許及大力推廣的美好事物。

 

志工中心主任詹尹州表示,熱心民眾隨手助人的「善意」及「行動」正是志願服務的初衷,只要民眾有意投入公益,便可透過中心提供的媒合平台跨出第一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志工志願服務。

參與快閃活動的台北仁濟院志工林雪卿說,自己約12年前投入志願服務,平常除櫃台行政事務,也擔任訪視志工。

她認為,能夠幫助到別人,自己也有機會從付出中得到人生體悟和成就感,「愛在即時且無所不在,希望有更多人願意加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難得創意,北車國樂志工快閃!(沒有長官致詞最難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