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上的音樂祭 senasena-i i tjuvecekadan

嵌入:
文字-A A +A

       

【peopo公民新聞/程德昌 屏東/力里】斜坡上的音樂祭 senasena-i i tjuvecekadan 春日鄉《沿山線的經典歌手》為主題的斜坡上的音樂祭,senasena-i i tjuvecekadan,在105年10月29日借用春日鄉力里國小大操場,漂亮熱鬧的端出沿山線的經典歌手好歌聲, 讓我們可在屏東縣兩大原住民族排灣族、魯凱族,傳統圍舞文化中,感受原住民族的樂於分享,看見傳統華麗刺繡服飾、頭飾、琉璃串珠、花環所呈現出的,部落傳統階級制度及族人對服飾刺繡編織、設計等獨特的美學觀點與能力,也在當中,能了解到族人間彼此互動融合而表現出來的人文特色,活動中不絕於耳的讚嘆尖叫聲不斷,因為我們都一起走過時光隧道。

        雙主持查馬克老師與周莉文金曲歌手,風趣的搭檔一再展現,大家走出去的激情,希望我們的歌謠文化祭典,可以走到漢人文化生活圈當中,今年在屏東,明年在台北,後年甚至挑戰紐約不是癡人說夢而已,原民處處長伍麗華也加碼表示,只要大家有心,這個夢想會水到渠成的。

        傳統圍舞歌謠(曲),過去由部落耆老演唱,直到近30多年來,笛子、吉他、電子琴、爵士鼓...等西洋樂器的流行,讓原本由耆老在圍舞文化中演唱的形式,也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部落歌手演唱。曾經這些部落經典歌手大多出過卡帶專輯,專輯會聽到創作歌曲,也有傳統部落歌謠翻唱成國語版本,也能聽到融合古謠與國語的創新。

        這次音樂活動除了邀請這些出版卡帶專輯的部落歌手,還有受歡迎、能演唱、創作圍舞歌曲的年輕一輩傳承經典歌手們的圍舞歌謠精神。

        民國74年出道的王富美,在[欣欣唱片] [哈雷唱片] [振聲唱片]等出了許多卡帶,最特別的經驗是跟藍石化出了2人組合的卡帶專輯。經典歌手王富美呼籲年輕一輩,努力找回原住民真正傳統的古調來練唱,不要一昧追求演唱流行歌,讓部落的圍舞文化變了調。

        這些歌曲經常在傳統圍舞中演譯及傳唱,不僅陪伴著族人走過近30多年的珍貴文化歷史,曾經他們也是許多族人心中的偶像歌手,在台灣原住民族16族中具有其鮮明文化色彩。

        民國78年出道的朴秀花共出了7張專輯。他是出了名的高音歌手,對唱歌及演出的堅持,讓每場演唱都是全心真意的演唱會規格。

        而年輕一輩的黃惠蘭有著甜美的音色、笑容與臉龐,唱著圍舞歌曲,讓許多人們一邊聽歌,不知不覺就能回味到往日戀情時光~那個曾經的感動.

        此音樂會將重編各個卡帶歌手當年受人喜愛的經典歌曲,重新演繹。不僅將經典懷念的歌手邀請出來,重溫過去美好時光,也會在音樂會中安排新的圍舞歌曲創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147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94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4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斜坡上的音樂祭 senasena-i i tjuvecekada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