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受頒 遠見傑出領袖獎

文字-A A +A

蔡明忠:榮耀是繼續前進的力量

2016第14屆全球華人企業領袖頒獎典禮,在今(3日)近400位華人企業領袖的觀禮下,頒贈「遠見傑出領袖獎」予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肯定他打造富邦集團有成,在金融、電信等多元領域成績傑出,貢獻備受推崇!這也是蔡明忠首度以富邦集團董事長身分受獎,象徵傳承發揚父親蔡萬才故總裁精神,擔起集團大家長的重任,兄弟攜手率領集團邁入新里程碑!

        蔡明忠董事長本著傑出的企業領袖精神:專注、靈活、創新,帶領富邦集團深耕臺灣、布局海外,不僅打造出臺灣金控第一品牌,同時運用靈活的經營與併購策略,帶領富邦集團跨足電信媒體、娛樂文化、營建、公益等,建立最完整的跨業經營集團。

        大會指出,蔡明忠也是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實踐家,堅持「誠信、親切、專業、創新」,旗下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富邦藝術基金會、北富銀公益慈善基金會等,長期回饋社會,實為當代傑出領袖典範。

        蔡明忠在致詞時指出,他個人加入富邦集團已經35年,一路以來在父親的帶領下,他與弟弟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齊心拓展富邦版圖,同時也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成為社會正向的力量。他表示「若說我有些許的成就,都要歸功於父親的教導。」未來他將不負各界期望,將此榮耀做為繼續前進的力量!今日獲獎是屬於父子三人和富邦集團同仁所共享的殊榮,更代表著他未來所肩負的責任更重更遠。

        富邦集團從10人規模的產物保險起家,深耕台灣逾半世紀,逐步發展成為台灣產品線最完整的金融集團,經營觸角更由金融領域延伸至不動產、電信媒體、文創及公益領域。集團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富邦金控、台灣大哥大、富邦媒體科技,在金融、電信及虛擬通路領域均居業界領導地位。

        蔡明忠也分享了他對華人經濟圈的看法,他認為,亞洲中產階級崛起,未來商機可期;同時,基礎建設商機未來數十年將呈現爆炸式成長。而華人經濟圈尤其是新經濟模式的先行者,新經濟模式從根本上改變現有各種商業模式,線上與線下的界線未來會更模糊,O2O是未來的新經濟型態,而具創新力的華人企業家正參與其中,可望讓華人經濟圈擁有制定市場規則的發言權。

        他也與現場在座的華人企業家共同分享勉勵,富邦集團長期以來秉持華人企業家的堅毅精神,整合自身金融與媒體通路優勢,以合作、互補為原則,攜手策略夥伴,積極拓展華人聚集的兩岸三地與東南亞市場,持續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之願景穩步邁進。期望未來能與華人企業家共同繼續為華人經濟圈帶來經濟成長、就業機會、創新能量與升級轉型盡最大貢獻。

        蔡明忠帶領富邦集團創下卓越的經營績效,近年來獲得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2009年《歐元》雜誌頒發「大中華區金融業卓越貢獻獎」個人成就獎,自2010年起連續六年獲《亞洲公司治理》雜誌頒發「亞洲企業領袖成就獎」,2015年榮獲管理科學學會「管理獎章」、「台灣併購金鑫獎」卓越成就獎、臺灣大學第十屆工商類傑出校友,2016年獲《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2016「台灣CEO 50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45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2,962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390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192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394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03
推:
13
回應:
0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受頒 遠見傑出領袖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