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托育中心與早療協會合辦可愛寶貝爬爬走 為幼兒做篩檢

文字-A A +A

幼兒早期療癒的關鍵期在零到六歲,而孩子需托育階段也為零到六歲,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與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為能更廣泛宣導相關資訊,今天在德興小巨蛋舉行「可愛寶貝,快樂安全爬爬走」活動,以趣味的爬行、小力士等競賽,將早療及托育相關服務介紹給民眾。

孩子的成長一直是父母最關切的問題,而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政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服務托育人員、家長、嬰幼兒等,透過該平台媒合有合格登記證的托育人員,讓幼兒獲得良好照顧,減輕家長的負擔。

此活動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主辦、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癒協會及花蓮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承辦,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復健科、花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牙科、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復健科、花蓮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花蓮國泰聯合診所協辦。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立委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明良臻等人至現場關心親子們,並逐一到宣導攤了解現況。陳加富表示,花蓮縣政府重視孩子的成長,且有生育補助、托育補助等,若家長有早療及托育相關問題皆可詢問兩單位,把握早療的黃金期。

俗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從孩子的行為模式,觀察成長階段,趣味的爬行、小力士等競賽,不只刺激幼兒的肢體發展,父母也可透過孩子行為狀況,了解寶寶發展情形。在爬行活動中,有小朋友不論爸媽如何吶喊,依舊靜靜坐著,更有寶寶逆向爬行,逗得現場家長哈哈大笑,十分趣味。若民眾有托育相關問題可洽03-8242930,早療綜合性服務可撥03-823933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居家托育中心與早療協會合辦可愛寶貝爬爬走 為幼兒做篩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