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冬暖 ... 家扶期匯愛 --- 自行車...電鍋...協助弱勢親子圓夢過好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已在地服務29年的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最大的扶幼盛事-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園遊會,又將於12月4日在國立岡山農工舉辦;今年預計將有1,841戶弱勢家庭,共計5,476位親子將歡欣參加活動。活動中除表揚年度自強家庭與孝悌楷模,用心為家庭親子規劃招待的園遊會,更是這群弱勢家庭親子所引領期待的歡樂活動。

        北高雄家扶每年12月均為受扶助家庭舉辦「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園遊會」,目的即是在慰勞受助家庭一年的辛勞與努力,也在年終之際,帶給家庭親子歡樂與希望。活動中除了有自社會各界募集的愛心攤位,提供美食饗宴;也都會安排精彩的節目表演及摸彩,帶給參加活動親子許多驚喜,也為這群弱勢家庭注入更多勤奮自立的力量。

        在今年的「第29屆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園遊會」,家扶中心除了提供歡樂的園遊會來紓解家庭平日的生活壓力,也希望能為參加的家庭親子募集100台自行車和100個電鍋,除作為活動中的摸彩品,帶給與會親子驚喜,更能實際上協助弱勢家庭改善他們的生活。

        今年已經第三次報名參加園遊會,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瑜說,之前看到別人有腳踏車,都會覺得很羨慕;小瑜開心地說,如果他也有腳踏車,他就能自己騎腳踏車載弟弟去上學,媽媽就不用每天趕著載他們去上學,然後又趕著去工作了;懂事的小瑜也低著頭輕聲地說著,媽媽這樣很辛苦、也很危險,他都會很擔心。

        而第一次報名參加歲末冬暖活動,住在路竹的小芳媽媽也說,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是早出晚歸地為家庭忙碌,但也因此常會讓孩子們餓著肚子等她回家,她才又開始手忙腳亂地為孩子們準備晚餐。小芳媽媽說,如果家裡有電鍋,她就可以在出門前就先將飯菜弄好,放進電鍋保溫,孩子回家也就隨時有熱騰騰的晚餐,她也可以不用再又趕、又忙到連喝個水的時間都覺得是奢侈了。但是,電鍋一個動輒就要一、兩千元,對買個50元便當都還要斟酌再三的小芳媽媽而言,那都成了一個她心中帶給孩子們溫飽的夢想。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為了這群受助的家庭親子們,誠摯向社會大眾呼籲,希望大家能協助集力募集100台自行車和100個電鍋,或是其他小家電,做為這次溫馨活動的摸彩品,除讓參加活動的家庭親子能感受社會的溫暖關懷,也能有意外的驚喜,並更能實質改善他們生活所需。捐助細節可撥打家扶聯絡電話:621-3993,進行了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冬暖 ... 家扶期匯愛 --- 自行車...電鍋...協助弱勢親子圓夢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