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失業勞工得享健保保費補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失業局勢未見緩和,主計處公佈3月失業率達5.81%,連續11個月攀升,再度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隨著畢業生陸續踏入就業市場,預計未來5月到8月的季節性失業高峰期,失業率將處在高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失業勞工可善用政府各項資源,不只是領取失業給付期間,即使是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期間,都可享有政府全額補助健保保費。

     景氣尚未全面復甦,失業率依舊在高檔盤旋,3月失業率為5.81%,是連續第11個月上升,再創歷來單月最高。因為關廠歇業而失業的人數達344,000人,也創歷年單月新高,顯示景氣循環導致的失業問題未見改善。        

林由敏表示,近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接到許多失業勞工來電詢問,對於失業給付相關措施的問題,不少失業勞工關心,如果是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能否享有健保保費的全額補助?    

 

    林由敏解釋,根據「失業被保險人及其眷屬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補助辦法」規定,領取失業給付以及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的失業被保險人,勞保局會補助失業勞工本人,以及離職退保當時依附在失業勞工參加全民健保的眷屬,自付部分的健保費。

  

舉例來說,小曹被公司資遣,在公立就業服務中心的協助之下,小曹參加全日制的職業訓練,根據就業保險法規定,符合請領勞保投保薪資六成的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假設小曹受訓了三個月,依照42,000元的投保薪資計算,小曹每個月可領25,200元,三個月下來總計領了75,600元。假設小曹參加完職業訓練後,馬上就找到新工作了,小曹在領取職訓生活津貼的三個月期間,同樣享有全民健保的保費全額補助,同樣健保掛在小曹身上的子女健保保費,自付額的部分,也由政府負擔,減輕失業勞工失業期間經濟負擔,確保失業勞工的健保權益不受影響。

  

 

林由敏建議,政府相繼推出許多就業促進措施,包括大型就業博覽會、立即充電計劃,各大專院校也開放失業勞工可重返校園修習相關學分,累積職場競爭力。此外,針對失業期間的經濟補助,失業勞工平時也得多多留意,例如政府提供的全日制職業訓練,不僅提供充電的環境,同時也有財務補助,讓失業勞工可全力投入學習第二專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失業勞工得享健保保費補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